凤凰卫视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013款全新别克君越 越级的舒适与豪华

变速箱调校不够完美 底盘调校更重舒适

作者:闫磊 2013-12-18 14:36:51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众所周知,君越在别克的体系中是偏重舒适性的一款轿车,但是这并不代表这款车在操控能力上的缺失,相反全新君越拥有非常扎实的底盘调校,并且操控能力同样达到同级别的较高水准。

底盘和悬挂

全新君越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这样的悬挂类型在中级轿车中非常常见。相比3.0L的顶配车型,这台2.0T君越后悬挂缺少了H-arm增强型后悬挂,但是车身的稳定性仍然表现出色。同时前文介绍过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稳定系统对于极限驾驶时的稳定性同样有所帮助。

油门及刹车响应

沉稳的风格不仅体现在底盘的调校上,从各个细节上都能够看到全新君越的商务特征,比如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设定。全新君越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都设定的非常具有韧性,在轻轻踩下时踏板可以给脚部提供一定的支撑,但是又不会因此感觉踏板过于沉重。这种调节风格是非常适合商务用途的,在驾驶中可以非常轻松的控制踏板,又不会因为踏板过轻而容易疲劳。

踏板设定的舒适性非常出色,但是如果追求极限控制能力的话,全新君越则不会有特别抢眼的表现。这主要体现在油门的响应速度上,油门的线性控制的非常好,通过踩下踏板的深浅可以很清晰的判断车辆的加速能力。但是在需要突然变速是,变速箱对油门变化的判断略有迟滞,达不到随心所欲的地步。

方向盘力度及转向精准度

全新君越的方向盘尺寸稍大,这也是为了迎合其舒适定位,在低速时可以更轻松的控制车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手感很轻便,这对于大尺寸的车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指向的精准度也比较理想,驾驶时并不会让你感受到任何的旷量,特别是在连续转向时它的指向性也十分良好。

变速器换挡感受

在全新君越上的这台变速箱已经是升级过之后的6速变速箱了,相比之前的版本,新的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这只限于比较平稳的驾驶风格。在加速或减速不是过于激烈的情况下,变速箱油充裕的时间来作出判断,换挡也会比较顺畅,但是在换挡过程中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挡位的变化。

在需要急加速时变速箱仍然达不到非常理想的状态,首先油门的响应就会有慢半拍的感觉,在变速箱判断出需要降挡时,换挡又会略显急促,虽然不会像上一代变速箱那样出现明显的顿挫感,但是换挡的节奏仍然会清晰的传达到驾驶者那里,相信追求完美的舒适性的驾驶者一定会对此有所挑剔。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悬挂调校及行驶稳定性

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稳定系统对于底盘稳定性的帮助非常明显,对于一般的驾乘者来说,其最重要的用途就是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可以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这对于日常行驶带来的舒适性体验是非常有好处的。

对于细小的颠簸来说,通过悬挂的调整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而面对减速带这样较高的障碍时,CDC又能够在通过时保证车身的稳定性。同时悬挂的韧性在此时也能够体现出来,通过减速带时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

在高速过弯时,悬挂韧性体现的更加充分,车身侧倾被控制在比较合适的范围内,这样在保证操控感受的同时其实也是提高舒适性的一种方式,驾乘者不会因为过度的侧倾而丧失安全感。

18米绕桩测试

至于说底盘在极限情况下的表现还是通过绕桩测试来说明更充分一些。首先,全新君越的车头重量比例较大,所以在进行绕桩测试时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转向不足。同时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也难以保证绕桩的灵活性。

车辆在连续转向时,车头的响应程度还算灵敏,但是当经过多次转向后,尾部的跟随性就会逐渐下降,车辆的转向不足也会愈发明显。也就越发难以控制。由于悬挂本身调校的偏柔和一些,CDC在极限状态下也并不能完全避免侧倾的出现。总体来讲以君越的定位还车型自身调校来看,绕桩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由于全新君越宽大的A柱,在驾驶时对视线的影响较大,这似乎也成为了当下一些车型所共有的通病。不过对于车后的视野情况全新君越尽可能将盲区控制到最小,内外后视镜的尺寸都比较大,这对于大尺寸车型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