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013款全新别克君越 越级的舒适与豪华

直喷技术获益 油耗水平仍然同级别偏高

作者:闫磊 2014-01-02 14:04:47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别克车型在经济性方面始终达不到同级别最佳的水准,当然在SIDI直喷技术的加入后,这种情况得到了一定的改观。2.0T增加发动机的出现也是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节省燃油的一种途径。那么搭载2.0T SIDI发动机的全新君越到底油耗情况如何呢?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测试来得到最真实的答案。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最终我们经过了144.7公里的测试里程,其中60%的路程是在市区道路中,并且还赶上了“万恶”的下班晚高峰,另外40%的路程则是中高速行驶路段。而全新君越的油耗为16.07升,合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1.1升。

以我们的评价标准来看,全新君越2.0T还属于费油的水平。当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君越的尺寸是比较大的,车重也是比较大的,结合自身条件来看这样的油耗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在满足宽敞、豪华的时候也需要在经济性方面做出一定的牺牲。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10.58 费油 ★★
20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67 费油 ★★
2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1.10 费油 ★★
22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1.90 费油 ★★
23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12.44 非常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