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七座全能生活化SUV 售61.8-71.8万元

作者:周子敬 2014-01-01 18:52:1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最近,芒果台一部热播的情感类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引起了全国观众的持续关注,而英菲尼迪JX也因为成功植入被更多人了解。说起JX,在本来就很年轻的英菲尼迪车系中绝对属于生力军,相比于其它轿车、SUV车型它算是最新的一个车型。

车型定位分析:

英菲尼迪JX是2012年才诞生的一款大型7座豪华跨界车,虽然顶配车型也有四驱系统,造型看起来也是一副霸气十足的样子,但从最初的定位来分析,JX更接近是一款MPV。又因为SUV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火热,官方也就顺理成章将其列入SUV中了。

与英菲尼迪其它车型一样,JX最初也诞生在美国,2011年的加州卵石湾汽车巡展上亮相的JX概念车,已经具备了现在量产车的造型。7座车型宽大而实用的后排,正是美国家庭用户所需要的,虽然依我看来全部7个座位用到的几率并不高,但不可否认其适合家用的设计初衷。

在引入国内之后,因为其车身尺寸和品牌因素,在宣传中也曾被加入了很多商务的成分,毕竟大多数中国家庭的购买力还不足以让他们一开始就选择JX。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英菲尼迪的产品策略也在改变,首先就是车型命名规则的变化。

在2013年成都车展前的英菲尼迪之夜上,官方正是发布了新的命名规则:今后Q打头的为轿车级轿跑车,QX打头的为SUV,JX在未来即将被QX60所取代,只是因为市场宣传排期的关系,目前在售车型依然为JX。从产品定位来看,JX也更生活化了,被赋予更多空间、更多时间的潜在意义。

不仅从电视节目植入和宣传方向可以看出这种回归,从车型自身来看英菲尼迪JX也的确很适合家庭使用,而且在品牌、性能、配置的综合影响下是高端生活的载体,不仅是明星爸爸们的座驾,更是整个家庭的组成部分。

英菲尼迪JX35价格和购买费用

英菲尼迪JX35厂商指导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JX35 卓越版 61.8
JX35 全能版 71.8
制表:凤凰汽车

JX目前在售车型一共两款,均为搭载VQ35发动机的JX35,依配置高低有卓越版和全能版两款,售价分别为61.8万元和71.8万元。两者差价10万元,性能和配置差距也比较明显,卓越版为前置前驱,全能版为全时四驱。

我们评价的车型就是顶配的JX35全能版,裸车价格71.8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80.2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718000元
购置税 61368元
牌照费用 约2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3480元(北京市3.0L-4.0L标准)
交强险 1100元
商业险 约17804元
总计 约801952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85.5万元,较全款购车需要多支出53204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718000元
首付款(30%) 215400元
贷款额 502600元
月付款(3年期) 15439元
首期付款额 299652元
购置税 61368元
牌照费用 约2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3480元(北京市3.0L-4.0L标准)
交强险 1100元
商业险 约17804元
总计 约855156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以消费者选择角度出发,英菲尼迪JX35最大的特点是7座布局、大空间和SUV的形象,于是在选择竞争对手时就很有限了。不考虑售价区间,奔驰GL与其定位最相似,但两者售价差距太大,倒是定位与豪华休旅车的奔驰R级更为接近。

此外,在市场中7座SUV车型中也有讴歌MDX这样同为日系高端品牌的对手,售价也比较接近;沃尔沃XC90应该算是这一类,但从推出至今就没改过款,实在太老了,在新款马上就出的时候也不予考虑。那么再往下考虑,美式7座SUV别克昂科雷也可算是竞争对手,但品牌等因素两者价格差也不小,但定位和功能非常接近。

奔驰R级

售价区间:59.8-124.8万元

动力匹配:3.0L/3.5L/5.5L

诞生于美国的奔驰车,一开始研发的初衷就是给家庭主妇用,接孩子上学、回家购物,但应该有的豪华氛围不能少,性能也非同一般,而且也提供4MATIC四驱车型,只是造型上看起来不像SUV。

讴歌MDX

售价区间:73.9-79.5万元

动力匹配:3.5L

刚刚换代的新车型,运动化的需求依然较明显,设计上有很多突破,技术上集本田最新科技于一身,尺寸上不占优势但空间表现也不错。品牌的影响力在国内小了点,而且宣传上似乎也找不到很明确的点。

别克昂科雷

售价区间:49.9-63.9万元

动力匹配:3.6L

实用的美国车,车型已经显出老态,比起其他同级别SUV在很多方面都略显落伍,但是仅从7座和空间看依然有实力。价格相对便宜是个优势,但受众依然很小。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