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奔腾B50 1.8L自动尊贵型 居家实惠之选

多媒体配置略显单薄 功能以实用为主

作者:张佳栋 2014-01-03 17:08:3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奔腾B50的顶配车型,1.8L 自动尊贵型的中控台看上去仍然非常不够档次。很多同定位的车型都配备了中控台大尺寸彩色液晶屏,DVD影音娱乐系统、GPS导航、倒车影像也屡见不鲜。但在B50上依然只能看到一个简单的单色矩阵液晶屏,与竞争对手相比未免显得有些寒酸。

中控台显示屏全部采用中文界面显示,与许多车型采用无碟机的做法相比,保留对CD光碟的支持也是值得肯定的。中控台音响控制按键分为上下两个区域,但总体来说按键的排布颇有简单罗列之嫌,用起来很不顺手。而且上方控制区的按键全部采用英文标示,如果没有仔细阅读说明书,或者逐个按键去试用,很难明确其具体的功能,上手难度较大。

在音响系统的扩展能力方面,B50的表现比较出色,在中央扶手箱内提供了AUX音频接口和USB接口,不仅便于播放随身数码设备中的音乐,USB接口还支持对数码设备进行充电,这对于目前的家庭用户来说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配置。

B50的音响系统提供了CD、收音机、AUX、USB等多种音源输入方式,自然在控制区也需要提供相应的控制按键进行选择。由于音源选项较多,通过方向盘“MODE”功能键逐项切换未免有些繁琐,在中控台音响控制区为各种音源输入方式均提供了独立的选择按键,但排布过于分散,特别是初次接触的人可能寻找按键也要耗费一些精力,对于驾车者来说更是容易分散精力的事情,这样的按键布局人性化程度较差。

USB扩展应该是平时使用较为频繁的功能,音响系统能够根据文件夹进行管理,屏幕虽小但也能通过中文清晰显示歌曲目录及相应信息。音频调节方面的功能简单实用,高低音、声场及EQ等方面调节的基本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

与同门B70车型相同,B50也将车载蓝牙免提功能集成在了车内后视镜上,这也成就了一款功能强大的后视镜。同时按下接听与挂断按键,车载蓝牙设备进入可搜索状态,手机搜索到相应设备后连接即可。这套蓝牙免提设备的功能相对简单,只能提供最基础的接听、通话功能,如果想要拨打电话,还需通过手机来进行拨号操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