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奔腾B50 1.8L自动尊贵型 居家实惠之选

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实用 行李厢空间超大

作者:张佳栋 2014-01-03 15:23:57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奔腾B50的表现十分出众,对于一款强调实用性的家用车来说,车内的储物空间同样是需要关注的焦点。B50车内的储物空间不算太宽敞,但还算丰富,很多细节之处都被充分利用了起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奔腾B50都提供了哪些储物空间,这些储物空间的容纳能力表现如何。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用于体验车内储物空间的标准道具:

车内中控台下方、手套箱、中央扶手箱以及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都提供了比较充裕的储物空间,一般情况下驾车出行这些位置都可根据实际需求放置各类随身物品。如今出行会用到停车卡、高速通行卡等多种卡片,很多车辆都为此而设计了专门放置卡片的位置,与大多数开放式的卡槽不同,B50在中控台顶部设置了一个储物盒,只能容下卡片大小的物品,可开闭的设计放置卡片更加稳妥。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卡片盒的底部并未提供镂空的设计,拿取卡片有些不方便。

驾驶员左侧的储物盒同样采用了可开闭的设计,放置手机等随身电子产品非常稳妥,丝毫不用担心有滑落的风险。中央扶手箱内也提供了一个可分离的挡板用以分层放置物品,挡板上除后方的储物盒外,在前端还提供了专门放置硬币的储物槽,再也不用担心停车时找零随意放置而带来的麻烦了,非常人性化。

前排中央杯座中加入了一个可推拉的隔断,一方面便于灵活分配空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固定造型偏细的水瓶。后排中央可折叠扶手上也设置了两个连通的杯座,不过尺寸不大而且比较浅,放置可乐罐和小瓶矿泉水瓶不成问题,但较粗的脉动瓶无法放入、偏细的可乐瓶也无妨放置牢靠。

前后车门都设置了储物位置,前门的储物槽宽度和高度刚好能容纳小瓶矿泉水瓶,后门的储物槽容纳能力更为有限,只适合放置手机等小尺寸物品。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储物空间评级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
2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9 适中 ★★★
26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9 适中 ★★★
27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9 适中 ★★★
28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8 少 ★★
29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7 少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奔腾B50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50L,从数据上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游水平,不过内部空间相当规整,而且由于行李箱盖采用的是液压杆进行支撑,因此支撑结构不会对行李厢空间造成丝毫影响,在实际体验中可以轻松收纳2大+2小旅行箱,满足全家出行完全不成问题,这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了B50在空间上的优势。

B50的行李厢盖开启后上沿高度为1570mm,并且内部配有拉手,绝大多数人在关闭时都不会有任何困难。行李厢下沿的离地高度为670mm,开口也还算宽敞,在装载行李时还是比较方便的。

B50 1.8L自动尊贵型配备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尺寸适中、属于比较务实的选择,双五辐的造型配合双色处理在视觉效果非常提气,也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改款车型向年轻化转变的风格。另外B50的备胎为全尺寸,连轮毂都是与装车规格相同的铝合金材质,显得很实在。

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从而增加行李厢的装载能力,这项配置在目前的三厢家用轿车中也是比较常见的。B50的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的比例分割放倒,乘坐与装载空间之间的分配还是比较自由的。比如需要携带滑雪板、冲浪板等修长物件时,只需放下右侧部分,后排左侧及中央仍可以供两名乘客乘坐。不过放倒座椅的拉手分别设置在行李厢内的两侧,想要放倒座椅也只能在开启行李厢后在进行操作了,便利性有所折扣。

行李厢空间评级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7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8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9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10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2大1小 宽敞 ★★★★
11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2大1小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