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2014款 MG5 1.5T自动豪华 时代弄潮儿

C-NCAP五星安全评级 安全配置较少

作者:王琳 2014-06-16 10:17:03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MG5在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中进行过两次碰撞试验,其中第一次得到了四颗星的评级成绩,第二次得到了五颗星的评级。在此次对于MG5安全的介绍环节中,我们主要对第二次成绩较高的碰撞测试成绩进行解读。

参加第二次碰撞测试的车辆是1.5L自然吸气顶配车款,它配备有侧气囊、侧气帘、ESC电子稳定控制程序,从配置上看要比1.5T自豪华型稍高一些。

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MG5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驾驶员的胸部和颈部受到严重的损伤,这两项没有得到分数非常遗憾。40%正面偏置碰撞的整体表现与正面碰撞保持一致,也是对于驾驶员胸部的保护非常差,从而影响了整体得分。

MG5在侧面碰撞测试中的成绩是最好的,对于前排乘客头部、腹部、骨盆,以及后排乘客头部的保护都非常出色,都得到了满分的优异成绩。鞭打试验的最终得分还算可以,在追尾事故中,对于乘客颈部的保护还是不错的。

最终,MG5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2.2分的总成绩,安全评级为五颗星,属于最高的安全评级。

安全配置:低配车型配备基础的安全配置

此次评价的MG5 1.5T 自动豪华型并不是该系列的顶配版本,因此在安全配置上并不是特别丰富,像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侧气帘、胎压监测这些都没有提供,仅提供ABS+EBD、BA、侧气囊、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些比较基础的安全配置。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安全配置明细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
25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14 适中 ★★★
26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13 适中 ★★★
27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10 较少 ★★
28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8 较少 ★★
29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8 较少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