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2014款丰田普拉多4.0L VX 华丽的继承者

三排座椅7座设计 乘坐空间宽敞并灵活

作者:王天一 2014-05-06 08:25:56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首先对于一款非承载式车型来说,普拉多带来“高人一等”的坐姿,在城市中驾驶你很难找到比自己高的车型,当然这也会拥有更好的视野。普拉多采用三排七座设计,它能否把车上的每个乘客都照顾到位吗?我们下面就来体验一下它的乘坐空间。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从实际体验来看,普拉多的前排空间非常宽敞,较宽、较高的车身带来了充足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头部的表现,另外前排座椅高低的调校幅度也较大,从890毫米-975毫米,相信基本覆盖了不同身高人群的需要。宽敞的空间也是SUV车型的一贯优势,相信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它的的主要原因之一。

说到第二排空间我们就要提到普拉多的轴距了,它只有2790毫米,这样的数据表现对于要照顾到7名乘客的普拉多来说却是有些难度。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只能算是适中,因为要考虑到第三排乘客,所以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因此腿部空间也会变得更加灵活,但最大170毫米的空间仍然算不上宽敞。

中大型SUV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60 非常宽敞 ★★★★★
2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15 宽敞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91 宽敞 ★★★★
4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80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7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腿部空间没有太多优势,但车内的宽度还是不错的,达到了1550毫米,即便坐上三名乘客也没有太多问题。并且地板中间的突起也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下面的脚部空间也并不紧张。

中大型SUV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40 宽敞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236 宽敞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223 宽敞 ★★★★
4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210 适中 ★★★
5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7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大型SUV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600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564 非常宽敞 ★★★★★
3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550 宽敞 ★★★★
4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525 宽敞 ★★★★
5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523 宽敞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第三排座椅有必要和朋友们好好聊聊,首先它是全电动折叠的,通过第二排座椅后面或尾门处的按钮就可操作,非常容易,这样女孩子也能轻松完成。因为可以移动的第二排座椅,所以第三排的空间还是可以“尝试”的,如果您的身高在175厘米以下,乘坐没有太多的问题。另外像杯架、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全部都有,所以在舒适性方面一点都不差。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