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2014款全新高尔夫1.4TSI 越级都市用车

车身尺寸有所增加 突出简洁化和实用性

作者:李志 2013-12-15 21:59:22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与诸多同级竞品相比,不得不承认高尔夫车型多了些独特的魅力气质,这并不是有意恭维这辆新车。如前文所言,在车辆外观和尺寸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演变之后,许多设计精髓依旧得到了传承,着实不易,就像我们从来不会认为保时捷的设计师是一份没有挑战的工作一样,而这种传承之美沉淀到用户使用层面就是亲切感和实用性。

当然,全新一代高尔夫的外观造型还是进行了重新设计,比如,车头造型更加简洁低矮,但直挺的车身腰线和修饰线条依旧得到了保留;另外,灯组造型也进行了优化,通透感和夜晚识别性更高,但你还是可以清晰的分辨出这是一辆大众车的样式;同时,轮毂样式以及后视镜等细节部分也有点缀,更具时尚感,但如果你熟悉第六代车型的样式,相信你都不会陌生。是的,对于高尔夫而言,几乎所有的改变之后都可以追加一个“但是”,这是一种对经典致敬的情怀,一种标准的德国式严谨精神。

套用我们同事对全新高尔夫的外观描述:它不像福特福克斯那么时尚动感,又不如日产骐达那样温柔居家,总之你很难用一个有鲜明态度的词形容高尔夫,所以无论你是年过半百的老者还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无论你是小套装黑丝袜的白领丽人还是背带裤工作衫的技术工人,开这台车都不会被人指手画脚,这是高尔夫7代车型共同的一个特点:它对车主的身份几乎是百搭,这一点与其保持7代车型畅销的窍门异曲同工:以不变,应万变。

车身尺寸的对比:

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平台后,全新高尔夫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在车身的尺寸方面有着一定的增加。在车身长度方面其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6毫米,宽度增加了13毫米,轴距也增加了59毫米,同时为了降低车辆的重心,全新高尔夫的车身高度降低了27毫米。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大众全新高尔夫 日产新骐达 福特福克斯两厢 别克英朗XT
长度 4255 4295 4368 4419
宽度 1799 1760 1823 1814
高度 1452 1520 1483 1487
轴距 2637 2700 2648 2685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尺寸对比中,全新高尔夫确实要娇小一些, 比如整车长度方面,英朗XT明显更好,而在高度和轴距方面则是新骐达的强项,因此如果你对体积更大的车型情有独钟,那么高尔夫并不合适。

与速腾车型相似,全新高尔夫的大灯总成包括:卤素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以及转向灯,并支持自动开启和转向补光,以及清洗功能(以1.4TSI旗舰版车型为例),而雾灯则被放置到了保险杠区域。日常使用过程中,这套氙气大灯可以提供充足的夜间照明保证,相应的,卤素行车灯可视效果一般,实用性不大。

不过全新设计的尾灯确实带来了更好的辨识效果,发光源由第六代车型的卤素灯泡换成了这套LED,同时,转向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响应时间更短。

新高尔夫标配了前后无骨雨刷,这并不意外,但值得肯定的,这套雨刷的刮擦面积和静音性很好,特别是在日常行驶中,配合PVB膜前风挡隔音玻璃,工作效果非常静谧。同时在高尔夫的高配车款上,还会支持雨量感应和清洗液液面提醒功能,比较实用。

同时,全新高尔夫也支持Keyless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功能,更加方便用户在冬季、风沙等恶劣天气下使用,全新造型的钥匙随身携带即可,而常规的遥控开启和锁车以及开启行李厢门方式,则与其他大众车型相同。

颇具高级感的天窗与车顶和前挡风玻璃完美融合,开启尺寸也较第六代高尔夫更大。值得称赞的,除去两款配置较低的1.6L车款,其余车款均有装配。

为了更加精简的车尾设计,大众设计师将尾门的扣手与车标集成到了一起,而在第七代高尔夫车型上,还增加了后部摄像头用于倒车影像辅助,正常情况下,摄像头由隔板隐藏于下方,倒车时,摄像头和车标会自动开启。另外,发动机盖和后备箱盖均采用液压挺杆。

车身各处接缝的测量: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3.64mm 0.59mm 3.67mm 0.50mm
翼子板/前车门 3.39mm 0.24mm 3.77mm 0.35mm
前/后车门 3.68mm 0.62mm 4.05mm 0.02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3.30mm 0.30mm 3.27mm 0.87mm
后翼子板/行李厢盖 4.42mm 0.48mm 4.51mm 0.91mm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8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4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0.49 优秀 ★★★★
5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0.51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8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48mm,评级结果为:优秀。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