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Jeep自由光2.4L精锐版 从荒野到城市

综合得分65.9分 越野性强悍城市SUV

作者:周子敬 2014-04-08 07:40:14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Jeep自由光是一款很吸引人的SUV,从官方宣传的角度看,这是一款城市SUV,但是实际体验过后,能得出的结论却是它的越野性能非常强悍,至少在同级别城市SUV中难有出其右者。这是厂家定位有偏颇吗?其实不然,越野性能是Jeep骨子里不可改变的特征,这应该是其基础,它有这样的表现实属正常。

而对于城市SUV而言,公路性能又是其最常用到的地方,自由光在这方面的表现也有其亮点之处,比如全球首款9AT变速器,虽然与2.4L发动机的匹配存在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最高档形同虚设,现实中难以体会,但是在城市使用中,却表现出良好的舒适性、平顺性,以及同级别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么看来,它定位于城市使用也不为过。

回过头来,我们逐一分析Jeep自由光的表现,有很多地方值得肯定,比如空间够大、较为实用;配置丰富,舒适安全。也有一些地方不尽如人意,从最基础的做工来说就亟待改进,人机工程学也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自由光红黑榜总结如下:

优点:

1、内部乘用空间够大,座椅排布灵活,实用性高;

2、配置丰富,尤其在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上突出;

3、方向盘、仪表盘和中控台功能强大,便捷易用;

4、变速器换档平顺,燃油经济性好;

5、越野通过性同级领先。

缺点:

1、车身外观做工粗糙;

2、座椅人机工程学待提高,长时间乘坐不够舒适;

3、发动机运转噪音明显,动力弱加速慢;

4、变速箱换档反应慢,高档位不起作用;

5、重心高,操控性较差。

超强越野性能获得加分

将Jeep自由光与同级别晶振对手福特锐界、沃尔沃XC60和奥迪Q5相比较,在公路性能有所保证的前提下,还拥有强大的越野性能,专业的四驱系统,因为越野性能项目没有相关评分,所以对其+1分。

加分项/减分项规范:

车型拥有同级别车型没有的技术或配置,而且在所有评分项中没有体现到的,经过编辑部讨论,可以给与加分。每个技术或配置加1分,最多5分。

反之,车辆某些技术或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明显落后的,而且在所有评分项中没有体现到的,经过编辑部讨论,可以给与减分。每个技术或配置减1分,最多5分。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下表为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各项具体得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在:外观做工、后排头部空间、加速性能这三项上的得分最低,说明还有可提升的空间;行李厢空间、安全配置的得分为满分,是其最大的亮点,此外内饰、噪音、刹车和变速器也都是较出色范围。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1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3.2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7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加分项/减分项 越野性能强大 +1
总分   65.9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各项得分,最终得出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的综合评分为65.9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中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71.5 强烈推荐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67.7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6.2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5.9 值得推荐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