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Jeep自由光2.4L精锐版 从荒野到城市

储物空间适中实用性好 行李箱空间大

作者:周子敬 2014-03-23 23:13:06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对较大的空间,让SUV在储物空间设定上更为从容,但这也是考验人机工程学的关键,一款车好用不好用,决定因素有时候就在于此。Jeep车型在这方面又自己独到的一面,自由光表现又如何呢?

两侧车门内侧的储物空间都很不错,对不同体型、容积的饮料瓶有很高的兼容性,而且取放也比较容易。在前后排都专门设定了水杯架,口径较大,适合大号的水瓶;杯架内部有中控的固定爪,对小水瓶也能起到不错的固定作用。

自由光在中控台上方还有一个带盖的储物盒,放下一小瓶矿泉水没问题,但盖子是关不上了,好在对视野影响不大,平时也能放不少东西。中央扶手箱容积一般,斜着放一小瓶水刚好,手套箱内空间不小而且也很规整。

中型SUV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2 多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1 适中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1 适中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1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座椅后方的储物袋方面,只有驾驶员一侧才有,副驾驶一侧因为座椅靠背可以向前放倒而不具备此功能。最终,自由光全车共有11处可以放下小号矿泉水瓶的储物空间,刚好达到适中的评级。

行李厢空间

自由光的行李厢空间在标准状态下看着并不大,但内部非常平坦规整,因此利用率就比较高。从行李箱规格看,内高、内宽和进深都是正常水平,因为有电动尾门,所以1900mm高的行李厢开口上沿也不会影响使用,但780mm高的下沿高度,会对取放大件物品造成一定困难。

中型SUV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4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当然,对于底盘相对较高的SUV来说,这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来看内部容积表现,标准状态下自由光就能放下2大+2小旅行箱,此时有一个小号旅行箱要堆在大号旅行箱的上面,会对后方的视野有所影响,但论装载能力是很不错的。

第二排座椅可以很方便的放倒,此时行李厢进深扩展至1700mm,空间要大很多;如果还嫌不够长,可以将副驾驶座椅靠背向前放倒,此时处于自由光的最大承载状态,能放下很多超长的行李物品。

原厂还为自由光行李厢配备了一个通用模块架,使用原厂挂钩和可移动置物袋,适合放一些容易滚动的物品,比如工具包等。也可以从官方选购其他配件与之组合,包括移动车载冰箱等。可惜试驾车上并未提供相关配件,我们也无从体会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