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性感的操控系尤物

主被动安全防护到位 行人保护略欠缺

作者:张佳栋 2014-09-25 09:33:48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目前昂克赛拉还没有在国内接受碰撞测试,而在欧洲则已经对其海外版全新一代马自达3进行了更为严苛的欧盟实施的EURO-NCAP测试,其实施碰撞试验的是两厢车型。我们暂且以此作为参考,来了解一下昂克赛拉在主被动安全方面能带给我们怎样的综合表现。

在正面碰撞成绩方面,马自达3的各气囊工作正常,对驾乘人员的头部、胸部起到了良好的保护左右,座舱基本完好。方向盘并未发生位移而与驾驶员有身体接触,踏板略向后移动,在膝盖处不会对驾乘人员产生负荷,而大腿、膝盖、骨盆、小腿和脚都获得了比较理想的保护。

侧面碰撞中,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腰部和骨盆均得到优秀的成绩,躯干部分驾驶员得到良好,对前排乘客的保护稍逊,仅为及格。

在颈部保护中,马自达3的成绩同样出色,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对于这样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确实值得肯定。

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欧洲碰撞针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面,马自达3车内的后排两侧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操作较为方便提示清晰,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2分。

对于行人保护的测试中,马自达3表现相对稍逊,得到了24分,其中对于人体头部保护得到了17.1分,腿部为6分,而骨盆保护项目表现不佳,仅为0.5分,拉低了整体表现。

马自达3 Eruo-NCAP碰撞测试成绩
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成人乘员保护 正面碰撞 15.4
侧面碰撞 8.0
圆柱碰撞 6.6
追尾碰撞 3.7
单项总分 34 | 93%
儿童乘员保护 18个月儿童 12.0
3岁儿童 11.6
儿童保护功能 7.0
安装检查 11.8
单项总分 42 | 86%
行人保护 头部 17.1
臀部 0.5
腿部 6.0
单项总分 24 | 65%
安全辅助保护 车速辅助功能 1.3
ESP 3.0
安全带提示 3.0
单项总分 7 | 81%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报告来看,马自达3两厢版轿车在每一项测试中的大部分项目成绩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包括正面100%碰撞、正面50%碰撞、侧面碰撞、乘员及儿童乘员安全项目等,仅在行人保护部分的个别项目中稍显逊色。其中乘员保护的成绩尤为突出。最终,马自达3两厢版轿车以出色的成绩获得2013年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安全配置较为周全

此次我们评价的车辆是昂克赛拉车系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其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都有着相对丰富的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ABS+EBD以及刹车辅助系统是最基本的保障,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为日常特别是恶劣环境下行驶提供了全方位的防护,HL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的引入也在立交桥、地库出口等坡度大而其容易拥堵的地方很派得上用场。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这款顶配版的昂克赛拉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还是很全面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逐渐成为国内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配置,在儿童乘车使用合格的安全座椅时,对安装便利及牢固性方面的表现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看来,昂克赛拉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按照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分标准,其在安全配置方面获得了17分的得分,评定等级为适中。

安全配置评级

安全配置评级说明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
12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7 适中 ★★★
1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7 适中 ★★★
14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17 适中 ★★★
1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17 适中 ★★★
16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6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