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新马自达6阿特兹 动人的红 惬意的蓝

内饰简洁运动但缺乏新意 工艺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7-17 09:13:59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阿特兹的魂动设计充满魅力,而内饰的设计同样重要,毕竟对于用户来说坐在车内体验的时间要比站在车外欣赏的时间更长。而如果我给阿特兹的外观打满分的话,那么内饰可能只能得到60分。主要原因是内饰部分无论是设计、材质或者显示屏的配备,都达不到外观设计那样惊艳的效果。

毕竟阿特兹还一款突出运动的车型,那么全黑的内饰色调是一定要提供的。阿特兹的内饰几乎完全被深色调包围,除了方向盘下方和挡把周围的零星银色点缀,几乎找不到亮色的成分。内饰中唯一提气的部分是中控台上的紫色装饰条,这个颜色的选择很有特色,也增加了内饰的质感。

简洁的内饰风格一直是马自达的传统,在阿特兹上同样保持着这样的风格。不过简洁的同时也意味着阿特兹的内饰确实缺乏一些新意,三圆形的空调控制按钮贯彻于历代马自达车型上,上方虽然提供了彩色显示屏,但是界面和操作方式都非常山寨,很难想象这会是一款全新产品的显示界面。

实际上在最新发布的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已经开始采用全新样式的车载系统和显示界面了,效果怎么样先放一边,至少看上去和时尚的外形更加匹配,希望这套系统也能够尽快应用于阿特兹之上。

说运动是马自达品牌的灵魂一点都不为过,所以即使是阿特兹这样的中级轿车也会在设计时对融入运动性的设计,比如尺寸比较小的方向盘和方便的换挡拨片。真皮包裹的三幅方向盘手感很不错,握感也迎合了对车辆操控的需要。真皮座椅的红色缝线也几乎成为了运动轿车的标配,与鲜艳的红色车身形成更好的搭配,当然如果能够提供金属踏板就更理想了。

在内饰材质方面,阿特兹虽然没有提供什么高级的材料,但至少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平。在中控台上面的面板全部采用软质塑料,无论视觉感受还是摸上去的触感都比较良好。车门内饰板则由软质塑料和真皮组成,实际上这个部位是最容易被人身体所触碰的,所以这里的材质选择油漆重要。而中控台上的旋钮手感也很不错,旋转和按下的阻尼合适,质感比较强。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阿特兹的内饰工艺也较为出色,各个部位的接缝都处理的很细腻,难以插入一张卡片,这对于中级轿车来说也很重要,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车辆的品质,而这些细节的处理很能够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