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新马自达6阿特兹 动人的红 惬意的蓝

多媒体系统较为朴素 与车型定位不符

作者:闫磊 2014-07-18 09:30:1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果让我选出对阿特兹最不满意的一项的话,我会选择阿特兹上配备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始终没有一套优秀的车载系统是马自达品牌的硬伤,尤其是在这个拼人性化、拼用户体验的时代。 阿特兹上提供的多媒体系统无论是界面的设计还是实体按键的布局都没有任何新意。不过好在这套系统提供的功能还算丰富,所以虽然看起来不够美观,至少能够满足使用上的需要,触碰操作的屏幕也比较便于操作。

下面我就逐一为大家展示一下阿特兹的多媒体系统所提供的功能。首先是广播和音频播放功能,各项播放功能之间可以通过左侧的MODE键来切换。

阿特兹的广播播放比较常规,主界面上会清楚的显示当前频道,而保留的频道会在左侧列出。需要存储某个频道的话,只需要长按一个保留的位置,就可以存起来了。在屏幕的下方可以通过触碰屏幕来完成切换AM广播和FM广播,以及扫描频道和频道清单的功能。

音频播放方面,阿特兹的多媒体系统支持CD、USB、AUX等多种输入方式,USB和AUX的接口设在中央扶手箱中。在阿特兹上配备了知名的BOSE音响,并且还提供了AudioPilot噪声补偿技术。 这项技术的作用是,当车辆行驶在不够平整的路面上时,轮胎与路面摩擦或碾碎石子时会产生噪音,这些噪声源会影响车内乘客欣赏音乐。而AudioPilot技术利用内嵌麦克风持续监听车内声音水平,通过数码电子技术来区分音乐与噪音,当突发噪音出现时,系统能迅速地做出反应,根据噪音对当时所播乐曲的侵扰程度,自动地调节音量输出,以补偿其带来的影响,从而确保车内音质始终均匀一致。这项技术可以在设置中关闭。

阿特兹上还提供了蓝牙电话功能,通过蓝牙配对,可以将手机与车载系统连接,从而不需要手机即可接打电话(当然可以用来收听手机中音乐)。手机与车载系统连接后,还可以将手机内的通讯录、最近联系人等信息全部导入到车载系统中,通过点击屏幕即可完成拨打电话。而在屏幕上方还会显示出手机的信号强度和电量,这一点也是比较人性化的。

在昂克赛拉上的全新多媒体系统上已经开始使用新的导航系统了,但是阿特兹遗憾的没能配备,在阿特兹上提供的导航系统来自凯立德。由于不是原厂导航,所以在这里也就不做全面的介绍了,至少可以看到在阿特兹的屏幕上导航地图的显示精度还是比较高的。我还是希望阿特兹能够尽快采用马自达全新的系统。

最后来看一下阿特兹多媒体系统的设置界面,能够设置的项目倒是很多,甚至包括了墙纸更换……但是换成什么样的墙纸也看起来不如新系统的简约风格那么搭调。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