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新马自达6阿特兹 动人的红 惬意的蓝

极限测试以稳为主 最终成绩比较中庸

作者:闫磊 2014-07-24 09:44:09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红色的外形下隐藏着一颗蓝色的心——创驰蓝天技术是阿特兹的另一大核心亮点。所谓创驰蓝天并不是单一的发动机技术,而是马自达研发的一系列新技术的统称,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电子系统等等。

先进的创驰蓝天动力系统

在本篇中,我将主要针对创驰蓝天技术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价,下面首先来了解一下阿特兹上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

阿特兹一共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两台发动机都应用了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我们评价的这款车搭载的是2.5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高达13:1的压缩比和采用了4-2-1排气系统。

理论上讲,发动机的压缩比越高证明发动机的效率越高,输出的动力也就越强,但是高压缩比意味着对燃油标号的要求更高。但是创驰蓝天发动机的优势就在于拥有超高压缩比的同时,还能够使用93号(京92号)汽油,并不会增加用车的成本。

阿特兹上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这台变速器通过一系列设计上的改进,来获得更出色的换挡效率和和平顺的换挡感受。实际上,马自达的工程师对阿特兹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更加重视,在对这款车的介绍之中,重点提及了发动机的线性输出和变速器的平顺换挡,从这里也能够看出新一代马自达已经从激情驾驶的理念转向舒适驾驶了。

加速测试:以稳为主,成绩一般

不过在ZOOM-ZOOM品牌理念下,阿特兹的极限性能表现仍然值得期待。那么全新的创驰蓝天动力系统能够让阿特兹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一系列的极限测试来进行评价。

首先是加速测试,关闭音响、空调和电子系统,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发动机转速可以达到2500转左右。但是起步的瞬间加速感仍然不强,车辆以一种稳健的姿态逐渐进入加速状态。

随着转速的不断提升,阿特兹的加速感也会有所提升,在加速中期达到最佳的加速能力,这种加速特征也符合马自达所推崇的线性加速的风格。在极限加速过程中,变速器也有表现的比较平稳,换挡时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保证整个加速过程的顺畅。

最终阿特兹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29秒,这个成绩在该级别中并不算好,但是加速过程中的稳定和平顺感都非常出色,从这方面也意味着阿特兹定位方面的变化。

中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5.86 快 ★★★★
2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41 快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49 快 ★★★★
···
15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8.45 适中 ★★★
16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8.57 适中 ★★★
17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9.29 适中 ★★★
18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9.80 适中 ★★★
19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9.82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由于起步时,憋油门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变化,我们采用正常的方式起步也不会感觉到与极限加速时有什么区别。最终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和极限加速相比,常规加速的时间也只是多了0.14秒。

在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中,阿特兹的表现同样以稳定为主,虽然前半程的加速感不是很强烈,但是到了后半场仍然能够保持住加速的态势。最终阿特兹0-400米的加速时间为16.62秒,尾速为137.69km/h。

制动测试:制动力不强,但是比较均匀

在进行制动测试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阿特兹的轮胎配备情况。高配的阿特兹提供了19英寸的大尺寸轮毂,视觉冲击力非常强。配备的轮胎为225/45R19的韩泰轮胎,轮胎名称为Ventus S1 evo2,这条轮胎主要突出运动性能,并且拥有不错的性价比。

在进行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阿特兹同样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在整个刹车的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晃动,制动力也比较均匀。但是由于制动力峰值并不够强,只维持在-1.0g左右,所以影响了最终的刹车成绩。

在连续十次刹车测试中,阿特兹的最好成绩出现在第一次,为40.48米,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出色。连续十次刹车整体表现很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成绩的波动也比较小。

中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34.94 完美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35.75 完美 ★★★★★
3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36.79 完美 ★★★★★
···
15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39.74 良好 ★★★
16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40.02 良好 ★★★
17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40.48 良好 ★★★
18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40.63 良好 ★★★
19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40.73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