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欧洲碰撞获5星成绩 安全配置值得肯定

作者:付硕 2014-08-04 09:17:36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安全性对于任何一款车型而言都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对于这种尺寸较小的车型而言,他的安全性更是一个倍受关注的话题。

目前,标致2008还没有在国内的C-NCAP进行过碰撞试验,所以他的碰撞成绩我们只能参考其在欧洲E-NCAP的成绩,从欧洲E-NCAP的官网我们得到其在欧洲的碰撞成绩为5星,其中乘坐人员保护获得了32分,儿童保护获得了38分,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6分和6分的成绩。

在正面碰撞成绩方面,标致2008的成员座舱在碰撞后保持了良好的生存空间,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和大腿保护均得到了优秀,躯干则得到了良好,驾驶员的小腿得到良好的成绩,前排乘客的小腿则得到的是优秀。

侧面碰撞中,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腰部和骨盆均得到优秀的成绩,躯干部分驾驶员得到良好,而前排乘客得到的则为及格。

在颈部保护中,标致2008的成绩稍显不足,仅仅得到了及格的成绩,这一点不免让我们有些失望。

对于行人保护的测试中,标致2008得到了26分,其中对于人体头部保护得到了16分,骨盆保护为4.2分,腿部为6分。

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欧洲碰撞针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面,标致2008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操作较为方便提示清晰,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38分。

标致2008 Eruo-NCAP碰撞测试成绩
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成人乘员保护 正面碰撞 14.2
侧面碰撞 7.9
圆柱碰撞 7.0
追尾碰撞 2.7
单项总分 32
儿童乘员保护 18个月儿童 11.7
3岁儿童 10.5
儿童保护功能 4.0
安装检查 12.0
单项总分 38
行人保护 头部 16.0
臀部 4.2
腿部 6.0
单项总分 26
安全辅助保护 安全带提示 2
ESP 3.0
限速功能 1.3
单项总分 6
制表:凤凰汽车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标致2008也可以算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一个较好的水平,ABS、EBD、EBA、ASR、ESP、上坡辅助在这款顶配版的标致2008上都有所配备,而即便是入门级的标致2008车型,ASR、ESP和上坡辅助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选装。

标致2008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标致  2008 2014款 1.6L 自动领航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这款顶配版的标致2008则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和儿童座椅接口,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算是已经武装到牙齿。

标致2008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标致  2008 2014款 1.6L 自动领航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看来,他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按照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分标准,其在安全配置方面获得了17分的得分,评定等级为适中。这一成绩已经与之前我们评价过的BMW 328Li豪华设计套装齐平,足以证明其在安全配置方面有着何等的表现。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