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车内储物空间尚可 行李厢承载能力良好

作者:付硕 2014-07-25 09:22:00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实用性角度出发,车辆除了应该拥有良好的乘坐空间外,在储物空间方面也应该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因为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在某些时候他还承担着搬运工具的任务,这也就使得消费者在选择车辆时对他的车内储物空间和行李厢储物能力有着一定的需求。

按照评价标准,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车内储物空间:手套箱很大,大瓶饮料请放在车门处

从储物空间的布局上来看,标致2008的前排储物空间设计的较为传统,除了车门内侧门板上的两个储物盒外,其他的储物空间也就是十分常规的手套箱和中央储物盒;在变速器挡把前方其设计了一个多样化的储物空间,在这里不仅拥有着杯托,还可以放置一些小的物品,例如手机、钥匙等。不过,由于这里的杯托深度有限,所以如果你需要放置的水瓶加大的话,那么你还是需要将其放置在车门内侧储物盒中,因为在这里他“站不稳”!

由于车辆成本的原因,即便是我们这台顶配版的标致2008,其也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但在中央扶手偏后的位置其设计了一个储物盒,只可惜宽度有限,但深度表现良好,虽然没有解决缓解驾驶舒适性,但在储物便捷性方面还算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标致2008前排储物空间中,最值得一说的就要算是手套箱了。手套箱开口较大,可以让你很方便的向里面放入物品,合理的开口设计即便是在副驾驶有乘客的情况下,手套箱面板也不会碰到乘客的腿部。

在标致2008的后排,其储物空间集中在后排储物袋和车门内侧储物盒上,这两部分的储物能力都很强,我们由于评价的标准道具都可以很轻松的被放置在这两部分内。

纵观标致2008全车,储物盒共有9处,前排5处,后排4处,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其获得“适中”的成绩。

行李厢空间:形状十分规整,能放置2大1小旅行箱

其实,对于一款SUV而言,他在行李厢空间方面的表现如何更值得期待。掀开标致2008的行李厢盖,一个规整度良好的行李厢空间呈现在我眼前。实话实说,相比于那些轿车的行李厢规整度,身为SUV的标致2008的行李厢简直强太多。

标致2008行李厢盖有着一定自重,在开启时需要一定力气,这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不太容易完成的任务。而在开度方面他可以开到几乎与车顶平行的高度,为了可以更方便的关闭,设计师在行李厢盖的内侧设计了两个反扣的把手,关闭行李厢盖时可以依靠这两个把手来关闭,但关闭时还有一点更为重要,那就是一定要用力,否则……

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两厢车和SUV的行李厢内都会配备搁物板,他既可以保证物品的安全性也可以保证车辆的驾驶安全性。

在拥有搁物板,充分保证驾驶安全性的情况下,标致2008的行李厢内可以容纳1大1小的旅行箱;而如果将搁物板取出,其行李箱内则可以容纳2大1小旅行箱。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