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头部空间较充裕 腿部空间为同级水平

作者:王天一 2014-09-22 10:08:04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创酷在小型SUV车型中的尺寸属于中规中矩,和同级车没有拉开差距,2555毫米的轴距相比2008和翼博略大,但对比同价位的紧凑级车,仍然属于“小巧”一类。那么如果追求空间的消费者,同价位中你会选择哪一类的车型呢?创酷的表现可以让人满意吗?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首先先体验前排的空间表现。

前排空间评价: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

对于创酷的前排空间来说,因为较为高大的车身,所以它的表现十分让人满意的,尤其是头部空间非常宽敞,展现出一款SUV车型该有的优势。虽说驾驶席座椅不能电动调节,但六向手动调节配合四方向调节方向盘,还是很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后排空间评价:腿部空间保持同级水平 头部空间较宽敞

购买小型SUV的消费者,或许后排坐人的机会不会太多,但这不代表消费者不会在乎后排空间的表现。身高172厘米的模特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坐到后排,我们测量的腿部空间为140毫米,这和同级别的小型SUV相比,处于中间水平。对比紧凑级车型,创酷和自家的科鲁兹基本相同,大于马自达昂克赛拉,小于大众宝来,这样消费者会有一个更有直观的感觉了吧。

头部空间依旧是创酷的优势,达到了140毫米,这样的水平在我们的消费评价中已经超过了马自达CX-5、丰田RAV4的水平,可想而知头部空间的宽敞程度。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后排车顶的设计有很大关系,掏空的设计争取到不少空间。

受限于车身宽度,创酷的后排车内宽度也只有1410毫米,相比2008略大一些,在我们的评价中属于适中水平。三位女孩子乘坐没有太多压力,但如果换做成年男性就有些紧张了。创酷的后排地板有一定突起,这主要是受到排气管和传动轴的限制,高度基本达到了一个苹果手机的长度,因此坐在中间的乘客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