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便捷性配置欠丰富 只能满足基本需要

作者:王天一 2014-09-24 08:46:5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因为和别克昂科拉的定位差距,所以创酷在某些方面“不得已”的降低了标准,例如我们前面说到内饰的中控台全部使用了硬质塑料材质。那么在下面的便捷性方面,创酷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右侧多功能按钮可调节音响和蓝牙,行车电脑调节设计在灯光拨杆处

创酷的方向盘设计样式不错,采用真皮包裹后手感也值得肯定。在多功能按钮方面,在方向盘右侧设计了音响和蓝牙电话按钮,而行车电脑方面的调节,是通过远近光拨杆处相应的按钮调节的。所以综合来说,创酷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钮比较少,但在功能调节方面,并没有丝毫欠缺。

方向盘调节方面,创酷采用4方向调节设计,座椅方面也可以做6方向手动调节座椅,但真正让我喜欢的他的手枕设计,高度可以让我在开车时手臂很自然的放上去,舒适性相比其他车型强了很多。

仪表盘采用单色屏幕 显示信息量比较有限

机车风格的仪表盘在样式上非常炫,右侧的显示屏可视效果也不错,但显示信息并不丰富,甚至是太过简单,其中只包含行驶时间、平均油耗、续航里程、平均时速等信息。目前比较常见的实时油耗、或导航、音乐等信息都不能在这里显示,所以感觉这部分空间并没有被很好的利用起来。

行车电脑的切换按钮没有设计在方向盘上,而是布置在远近光拨杆处,MENU按钮可以切换各个项目,旋钮可以做上下选择,顶部的SET/CLR按钮则相当于“确定”。初次查看行车电脑信息或许会找不到,但经过一段时间驾驶后肯定能适应。


驾驶席车窗可一键升降 外后视镜不能电动折叠

车型的定位使创酷在这方面的表现没有很高的表现,仅仅是驾驶席可以一键升降,电动调节后视镜也没有加入电动折叠功能,即便是我们评价的这款顶配车型。


前后配有阅读灯 但没有化妆灯

在车内灯照明方面,创酷的设计师们显然没有花太多心思,前面说到他并没有配备目前流行的氛围灯,我想这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那是可有可无的配置,但创酷连化妆灯都没有,不知道看到这里,女性消费者们是否还会为创酷买单。

没有倒车影像 对于15.99万元的顶配车型不应该出现

倒车影像目前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我们身边的车型中,当然考虑到成本一般都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我们评价这款车型为1.4T四驱旗舰型,属于创酷家族的顶配车型了,中控台已经准备好了7英寸彩色液晶屏,但创酷依旧没有配备倒车影像。这个配置对于售价15.99万元的车型来说,实在是不应该省去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