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斯柯达新明锐1.4TSI 实用主义新青年

动力系统很高效 实测油耗7升/百公里

作者:周子敬 2014-11-13 09:50:13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高效节能是大众研发MQB模块化平台的一大追求,体现在最终的结果就是省油,在之前大众高尔夫7的评价中,1.4TSI DSG车型以7.32升/百公里的油耗获得了省油的评级,那么与之同平台的斯柯达新明锐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综合油耗测试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日常驾驶,低速时发动机已有很充沛的扭矩,可以轻松拖动车身前进,变速器在D挡下也会及时升入高挡位,行驶中发动机的转速可以保持在2000转以内,既保证了动力性,也对燃油经济性有帮助。高速巡航时,7速DSG的最终传动比适中,时速100公里/小时,转速2050转,时速120公里/小时,转速2500转,对于1.4升排量的发动机而言,已算很低的水平。

另外,在高速巡航中,全新EA211发动机的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开始起作用,在负荷不大的情况下,四个汽缸中的2、3缸的进、排气门被关闭,只有1、4缸依然运作。四缸变两缸,排量也减半,燃油消耗自然更低了。而关闭两个汽缸对运转平顺性的影响,一般人是很难察觉的。

有了这样的动力特性,原本在低速状态下就很省油的1.4TSI动力,在高速时也比以往更经济了,并且对性能和舒适表现影响不大。实测油耗过程中,拥堵路面下的平均油耗会有所上升,但顺畅路况和高速行驶的油耗非常低,最终的结果也让人感到满意,综合油耗刚好7升/百公里,属于省油的评级。

紧凑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6.52 省油 ★★★★
2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6.55 省油 ★★★★
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93 省油 ★★★★
4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6.96 省油 ★★★★
5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7.00 省油 ★★★★
6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7.09 省油 ★★★★
7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7.16 省油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