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奇瑞瑞虎3 1.6L手动尊尚版 新瓶旧酒

随身物品放置方便 行李厢表现很实用

作者:周子敬 2014-09-16 09:17:50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储物空间设定关乎到一款车使用中的便利性,以实用为主的SUV车型更需要注重这一环节。瑞虎3的内饰设计沿袭之前的设计,在储物空间设定上也非常相似,而行李厢的载物能力又因为其独特的尾门和备胎设计受到怎样的影响呢?下面我们一一道来。

储物空间数量适中/设计较为合理

从车内储物空间的设定来看,主要集中在车门、中控台和前后扶手、手套箱等处。车门内侧是最常用到的储物空间,瑞虎3前后排的空间表现相似,都能放下四种规格的饮料瓶,并且还有一定的余量用来放置其它杂物。

换挡杆和前排中央扶手之间的储物盒是可连通为一体的两个杯架,虽然内部有用来固定用的凸起,但效果不佳,细长的饮料瓶固定不稳,比较容易倾倒;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后排中央扶手的储物格上。

瑞虎3对前排乘客尤其是驾驶者的照顾更周到,在驾驶席座位的四周有更丰富的储物空间,比如转向柱下方,虽然这个位置不是很常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分为双层,上层有可翻折的盖板,内部用植绒材质铺垫起到防滑作用,而且用手摸也不会掉毛。

手套箱的空间一般,但横着放下几瓶水没有问题;中央扶手箱也为双层,上层储物盒深度较浅,但用来放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也很合适。

从全车来看,瑞虎3车内共有11处储物空间可以放下小号农夫山泉饮料瓶,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这属于适中的评级,只需要在增加一个就可以越级了。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对于一款SUV而言,这样的表现很正常。

小型SUV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15 非常多 ★★★★★
2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12 多 ★★★★
3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11 适中 ★★★
4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11 适中 ★★★
5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10 适中 ★★★
6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9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放下2大+2小旅行箱/开口第使用方便

备胎外置为瑞虎3节省了不少车内储物空间,并且让其行李厢的开口下沿可以降到很低,550毫米的高度与小号旅行箱相当,对于取放大件行李物品会更加方便。横向开启的尾门虽然不会占用更高的空间,但车后需要留有足够的距离保证开启,这是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另外,大件物品取出后要绕过尾门才能放在路边,这个要略显麻烦一点。

从厂家提供的数据看,瑞虎3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有550升,这是一款小型SUV应有的水平。但是从行李厢内部空间看,利用率还可以更高一些,主要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向车内凸起占据了一定空间,主要影响了行李厢内宽。

小型SUV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2大1小 宽敞 ★★★★
4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2大1小 宽敞 ★★★★
5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6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行李厢内高和进深的正常表现下,瑞虎3放下2大+2小旅行箱是没有问题的,瑞虎3行李厢载物空间评级为非常宽敞。但空间也就是刚好够放下这些行李,所以摆放方法很重要,摆放不当可能会导致尾门难以关闭或挤压行李等。将两个大号旅行箱平放叠在一起,两个小号旅行箱竖着叠在一起是最佳方式,而且高度对驾驶者向后的视野没有影响。

后排座椅可按4/6折叠放倒靠背,这是很正常的行李厢扩容方式,瑞虎3的放倒过程要从车后进行,拉动座椅两侧的拉手,向前推靠背就能放倒。放倒后座椅与行李厢地板有很明显的高度差,这也跟行李厢地板太低有关。扩容后的行李厢容积可达1800升,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