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奇瑞瑞虎3 1.6L手动尊尚版 新瓶旧酒

舒适性表现平平 配备前排座椅加热

作者:周子敬 2014-09-18 09:43:45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除了使用便利之外,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是消费者会考虑的问题,与其相关的包括:车身静谧性、座椅和悬挂舒适性以及相关配置,下面我们就逐一评价一下瑞虎3的表现。

车内噪音测试:高速时发动机声响和风噪明显

车内噪音高低跟很多因素有关,从最基础的车身密封性、降噪处理,到行驶中的发动机运转、轮胎摩擦和车身与空气的做工都有关系。要将各方面做好,才能有良好的表现。

瑞虎3的车身整体密封性不错,隔音处理也比较到位,发动机舱内有隔音棉,怠速或低速行驶时,坐在车内不会感觉到很明显的发动机运转噪音。只有在急加速拉高转速或高速行驶时,这部分声音明显增加。此时,车内还能感觉到高大车身与空气摩擦的噪音,尤其是外后视镜和A柱的夹角处有风啸声。而轮胎和路面传来的噪音算正常水平。

小型SUV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62.5 安静 ★★★★
2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62.8 安静 ★★★★
3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64.4 适中 ★★★
4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64.6 适中 ★★★
5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65.6 嘈杂 ★★
6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65.6 嘈杂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从最终的评级来看,瑞虎3在时速100公里/小时的车内噪音64.6分贝,属于适中的范围,但已经属于接近嘈杂的水平,说明在整体降噪方面还有可提升之处。


座椅舒适度:质地较软,缺乏包裹

仅从座椅和身体接触的感觉来说,瑞虎3的表现是够舒适的,座椅皮质面料和内部填充物较柔软,坐起来与身体比较贴合。但是,前后排座椅的尺寸明显较小,座椅靠背对身高1米7左右的驾驶者都不能完全贴合,表现为座椅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很一般。

另外,我对瑞虎3前排座椅的调节方式略感不适,用旋钮调节高低,并不是整个椅面一起调节,主要通过坐垫后部的上下来改变坐姿高低,显然这不太合理。综合考虑座椅的乘坐感受,对瑞虎3的评级为略感颠簸,比适中的表现要略差一点。


悬挂舒适度:整体感良好,初段偏硬

瑞虎3开起来的感觉车身很整,在驶过连续颠簸的烂路时,车身没有松散的感觉,这是底盘扎实的表现。另一方面,为了保证高车身下更好的行驶稳定度,基于轿车底盘的瑞虎3悬挂的避震器初段有较硬的阻尼,这也是很多城市SUV为了获得良好的公路行驶质感经常采用的调校方式。

如此一来,车辆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会将震动传递给车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感,给予颠簸的评价也没问题。当然,低速状态下的表现要好一些,此时冲击不那么明显。


舒适配置:提供前排座椅加热

这部分肯定是瑞虎3的失分环节,毕竟价格摆在那里,这个价位的车型能提供的舒适配置很有限。即便如此,瑞虎3的高配车型还是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在北方冬季是很实用的,控制开关位于方向盘右侧面板上,可分高低两挡调节。

小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2 少 ★★
2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1 非常少 ★
3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1 非常少 ★
4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1 非常少 ★
5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1 非常少 ★
6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0 非常少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作为瑞虎3的高配车型,尊尚版还提供了自动空调,但不具备分区调节的功能,从控制面板看,非常简洁。另外,电动天窗也是很正常的配置,从尺寸看并不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