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1.4T 动感与实用

摆脱了油老虎的称号 可加注93号汽油

作者:郭啸 2014-12-22 09:01:16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装备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新车,科鲁兹确实具备良好的节油优势,相比上一代车型,新科鲁兹已经摆脱了“油老虎”的帽子。

新科鲁兹还引入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可以在等红灯时自动关闭发动机,经过测试在开启空调制冷的情况下,启停功能可以支持30秒钟左右。

7个挡位的变速器在高速行驶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时速100公里/时的发动机转速只有1700转,这在同排量车型中都算是比较低的,对舒适性营造以及省油都有明显帮助。

综合油耗测试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科鲁兹的行驶阻力在感觉上要小很多,松开油门踏板时也能获得足够的滑行距离;测试时碰到的堵车以及红灯的情况,也在发动机自动启停的帮助下降低了整体的燃油消耗,等红灯时也就没有那么令人担心油耗了。此外,由于气温较高,所以在测试过程中全程开启了空调制冷,这也会增加一些燃油消耗。

不到7升百公里综合油耗绝对是上一代科鲁兹的车主所无法想象的,更换了高效的动力系统之后,油耗的数字就能这么“任性”的低。而且1.4T的科鲁兹也只需要加注合格的93号(京92号)汽油,降低了用车的成本。

紧凑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6.52 省油 ★★★★
2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6.55 省油 ★★★★
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93 省油 ★★★★
4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6.96 省油 ★★★★
5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7.00 省油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