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适合城市使用 综合油耗6.53升很省油

作者:周子敬 2014-12-18 07:12:15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开始接触到宝骏730,看到这么大一辆7座MPV却使用一台1.5升发动机,内心中难免对其动力表现有所顾虑,性能测试的结果也说明了这一问题。采用小排量发动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节能。

虽然小马拉大车未必省油,但是在特定的工况下却是这样的效果,比如宝骏730最常使用的是城市路况,车速不会太快,也不会有太多激烈操控的情况。不断的加减速过程,又因为变速器齿比调校密集,在获得足够驱动效果的前提下, 并不会对发动机产生太高的负荷,这个时候是宝骏730最省油的状态。

一旦超出这样的状态,它开始变得不那么省油,比如高速行驶,时速10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已达3150转,如果继续加速跑到120公里/小时,此时转速已接近4000转,显然这样的转速不低,跟变速器5挡最终传动比不够大有关。原因是什么前面已多次提到,为了驱动这个不小的车身。由此可见,宝骏730不擅跑高速,不省油也不够舒适,噪音还偏高。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油耗测试的结果有点出人意料,行驶151.5公里后,宝骏730 1.5升手动消耗92#燃油9.9升,综合油耗6.53升/百公里,是个很不错的成绩,属于省油的评级。分析原因跟路况有关,油耗测试恰逢北京APEC期间,单双号限行措施,加上很多在京单位放假,路况真是出奇的好,平时城区内必堵的地方多数也都很顺畅,所以有这样一个成绩也不奇怪。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