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储物空间丰富 7座模式行李厢容积较小

作者:周子敬 2014-12-11 07:11:52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款7座MPV,在满足乘员舒适乘坐的空间之外,也要具备更丰富的储物空间,才能在出行时有更自如的表现。但是,由于增加的两个座位会占据车内空间,势必会影响储物空间,宝骏730到底表现如何,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储物空间丰富/全车13处可放下小水瓶

车门储物空间是最基础的,宝骏730以实用为主要诉求,这方面的考虑也很周到,车门内侧储物空间都不小,放下四种规格水瓶都没问题。车门内侧拉手位置,设计成封死的空间,也能用来放一些小物品。

前排中央储物空间,除了中控台下方储物盒外,主要是换挡杆后的杯架,提供大小两种尺寸,内部深度一般,而且没有限位固定装置,所以细长的饮料瓶在大口容易倾倒,放倒中间的小口,刚好能卡住。

后两排乘客也有相应的位置用来放随身小物品,相比之下第三排乘客得到的照顾更周全,右侧有水杯架,左侧还有小的储物盒。比较好的是,前两排座椅的靠背后方都有置物袋,这让宝骏730全车可放下小号农夫山泉饮料瓶的位置达到13处,属于储物空间多的评级。

7座模式下行李厢容积较小

第三排座椅展开,靠背还有一定的倾角,会占据一定行李厢的空间,所以宝骏730在坐满7名乘客时,能够携带的行李物品就比较有限了。来看行李箱空间的测量数据,开口宽度、离地高度都不错,取放行李物品很方便。

唯一的问题是进深不够大,而且行李厢上部空间会受到第三排座椅靠背的影响。实际体验,大号旅行箱可以横着放在宝骏730的行李厢,如果竖着放就会影响尾门关闭,同样也放不下另一个小号旅行箱。最好的结果就是两个小号旅行箱,无论竖着、横着、平着都能放下,剩余空间还能放一下小的物品。

在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可以将靠背放倒,然后整体向前翻折。操作起来很容易,从车后拉动靠背中央的扳手,放倒靠背,然后将座椅下方固定的插销拔出,拉两侧的绳扣,就可以向前翻折。放倒第三排扩容后,宝骏730的行李厢空间就很大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