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MPV车身安全设计理念 安全配置较少

作者:周子敬 2014-12-18 07:12:24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适合中国家庭用户的MPV车型,在国人越来越关注汽车安全的今天,从研发之初就将安全放在了很重的位置上,而依托上汽和通用的技术平台,在整车安全性上要比微型客车更甚一筹。

但是,目前这款车尚未经受过国内或国外权威机构的安全碰撞测试,其被动安全防护效果只能从一些官方资料中了解一二。在设计理念上,宝骏730有成熟MPV的前伸车头,拥有更大的前碰缓冲区,而整车50%以上使用了高强度钢材,增加了车身刚性。这些可以看做是宝骏730提供用户安全保障的基础,其它方面还包括各种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评级:较少

按照凤凰汽车的标准,对参与评价的车型所配备的安全配置进行分析,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7座,在ESP版上市之前是全系的顶配,从厂家后期的反应也可以看出,这款车安全配置并不算丰富。

 
主动安全配置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主动安全方面配置比较少,只有ABS+EBD,EBA、ESP、TCS等可以选装,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是比配的。总的得分为8分,属于安全配置较少的评级。如果放到现在,对升级后的ESP版,则可以上升一个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