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宝骏730 1.5手动豪华型 全家人的选择

三排座椅2+2+3布局 乘用空间很实用

作者:周子敬 2014-12-11 07:11:40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7座是宝骏730最大的卖点,采用2+2+3的座椅布局,而且每个座位的乘用空间也是非常可观的,这样才能吸引那些有真正需求的消费者。MPV车型在乘用空间上的优势明显,底盘低、车顶高,而且车内座椅的调节灵活,这些也是宝骏730很实用的表现。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厘米-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驾驶席是前排体验的重点,以驾驶者的身份,坐在宝骏730的前排,可以感觉到明显坐姿要比普通轿车更高,结合宽大的前风挡,向前的视野非常好。与此同时,驾驶席座椅提供手动高低调节,这是很好的功能,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需求,在调至最低位置时,身高1米72的梦梦同学,头顶有很充沛的剩余空间,显然这跟MPV高车顶是分不开的。

来到第二排,宝骏730在第二排设定了两个独立座椅,每个座椅都可以前后调节,而且范围还不小,有12厘米之多,因此这一排空间的表现将非常灵活。从实际测量的数据看,在保持直立坐姿的前提下,第二排头部空间有125毫米,是非常宽敞的评级,显然只有底盘低、车顶高的MPV才有这种表现。

腿部空间因为座椅可前后移动,会有两个数据,最大腿部空间300毫米,也达到了宽敞的评级;最小腿部空间也有180毫米,这也是个不小的数据,对第二排乘客的乘坐没有太大影响,但会影响第三排乘客的空间。

第三排采用三个连为一体的座椅,并且不具备靠背角度、坐垫前后等调节功能,但是这里有独立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满足日常乘用没问题。从空间来看,头部空间70毫米,也是不错的水平,腿部空间在第二排调至最前时,最大空间130毫米,结合之前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宝骏730后两排的空间实用性很高。

另外还要考量的是横向宽度,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就不用说了,第三排的横向宽度1420毫米,也属于适中的评级。无论是三位身材苗条的女士,或是三个体型壮硕的小伙,坐在第三排都没有问题,区别是前者不感到拥挤,后者则是刚刚好,没有活动空间,长途旅行可能会略感不适。

总体来看,宝骏730采用2+2+3的座椅排布,这有点类似商务MPV的做法,能够提供7个座位都足够宽敞的乘用空间,一家7口同时出行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