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东风雪铁龙C5 2.3L 法兰西式悠闲享受

安全配置适中 国内碰撞测试成绩5星

作者:房力耕 2014-05-30 09:18:04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这一代雪铁龙C5在2008年发布,在2009年欧洲的E-NCAP车辆碰撞安全测试中就摘得5颗星的最好评级,雪铁龙也一直以C5的安全性,特别是高强度的车身框架引以为傲。另外C5独特的车身比例--较长的前悬也为其提供了相当宽裕的车头吸能缓冲区,在碰撞发生时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充分的保护。

2010年6月,上市不久的东风雪铁龙C5就完成在C-NCAP碰撞测试,并获得当年标准的5星级评价,具体各项碰撞测试表现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图示。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这是按照早期C-NCAP测试标准流程获得的成绩,这与当前用最新标准测试的流程有很多不同之处,所以仅供大家参考,不过以C5在国内外的NCAP测试中双双拿5星的水平,肯定值得消费者信赖。

再来看看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配备有ABS、EBD、BA、TCS、ESP等全面的电子辅助安全配置,已经比较周全,但没有自动驻车和坡道起步辅助。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同级别比较普遍的前排正、侧气囊和侧窗安全气帘外,这款车还配备了有些竞争对手不提供的后排侧气囊和胎压监测。

就安全配置而言C5是比较齐全了,当然和强调技术的最新车型比,C5在主动安全配置诸如车道偏离、坡道起步辅助等配置上还有缺失,当然这一点若考虑到C5的价格比较便宜,其实也在情理当中。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安全配置明细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安全带气囊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的安全配置得分为17分,评级结果为:适中。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26 非常丰富 ★★★★★
···
16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17 适中 ★★★
17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7 适中 ★★★
18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7 适中 ★★★
19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7 适中 ★★★
20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17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