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向不同 凯迪拉克新SRX/奥迪Q5对比测试
2010年01月07日 11:08汽车之友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中国市场上的后来者,虽然在一些车型上的售价很接近,但是两车的特点或者说取向都各不相同,而在本次测试中,两车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良好表现呢?一起来看吧!

取向不同 凯迪拉克新SRX/奥迪Q5对比测试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的到来无疑给现今纷争愈演愈烈的国内SUV市场火上浇了一把油,新SRX混搭的外形,3.0L缸内直喷加D-VVT等先进的技术,以及牛X的四驱系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新SRX拥有的302N.m最大扭矩令其在加速时也是尤为生猛。而就在前几天测试新SRX的同时,我们的奥迪Q5也恰巧在场测试,而当我们将两车的数据同时拿到手后,差距便也显现了出来。

首先要说的是,我们这次测试的奥迪Q5并不是本次AutoFan新车评测月开始时在机场测试的那辆2.0T的Q5,而是更为强劲的3.2L排量Q5,都是全时四驱这点自然不用多说,只是这辆3.2的奥迪Q5拥有更大的功率,奥迪Q53.2:最大功率199kW,最大扭矩330N.m。而凯迪拉克新SRX的最大功率为198kW,最大扭矩为302N.m。从参数上看,两车在扭矩上的差距还是挺悬殊的,而这样悬殊的扭矩使得两车在实际加速中的时间又相差多少呢?

日常驾驶:

在揭晓两车0-100加速用时前,我想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两车在社会道路驾驶中实际行驶时的加速情况吧。首先奥迪Q5在日常驾驶时就给人一种强烈躁动不安的感觉,它不像2.0T的Q5,在涡轮没有介入时,提速还是很温柔的,而3.2的Q5在提速时,如果你稍微多给点油,整个车身立马向前一通猛窜,那种感觉就像一匹烈马,想拉住都费劲。如果你喜欢这种提速时的冲击感的话,那么3.2L的Q5对你来说一定是辆很爽的车。但如果你不太喜欢这种冲击感,那开几圈这个“小猛兽”,我想你下来没吐就已经是好事了。

再说说凯迪拉克新SRX吧。在日常驾驶时,新SRX就像一个温顺听话的“大男孩儿”,提速线性且不冲动,但是如果你想叫这个“男孩儿”运动起来,那尽管踩油门吧,伴随着高亢的发动机运转声,e-AWD大部分的动力会分配给前驱,车头也随之扬起,强大的推背感也会牢牢将你贴在椅背上。不过如果要拿新SRX的这种加速和Q5 3.2比的话,稍微有些小巫见大巫。直白点说Q5 3.2的加速比较适合年轻人,而新SRX的提速对于年岁稍长点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刺激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日尔曼紧凑型豪华SUV德比 宝马X1对比奔驰GLK

超过美国是必然 中美两个千万汽车大国的对比

谁是最出色的自主紧凑型车?EC7对比A3

攻心战--对比测试昊锐vs新君威vs凯美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宇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