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豪华车之争 奥迪A1/雷克萨斯CT200h解析(4)

2011年10月07日 10:34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刘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CT200h是一个迟到者,在德国三家马车已经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大战N个回合之后,雷克萨斯的这款入门级车型才有些不情愿的姗姗来迟。在说CT200h之前,我们首先来谈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在经历了刚入华那几年几何式的增长之后,雷克萨斯近几年的发展显得不尽如人意,增长停止,品牌的建设也开始止步。而反观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厂商通过入门级豪华车型取得了很大的增长。

入门级豪华车之争 奥迪A1/雷克萨斯CT200h解析(4)

【雷克萨斯CT200h】

此后,雷克萨斯做出了一些努力,比如推出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ES240车型,再入此后推出的RX270车型,这些入门级车型的价格门槛更低,在销量上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是目前雷克萨斯在国内级别最低的车型为ES,起步售价依然高达39万元。而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驰B级[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将战火烧到了20万元区间,甚至更低级别的产品依然在源源不断的引入。明显被动的雷克萨斯坚守目前现有产品体系只能眼看着市场不断的丢失,改变是必要的,而雷克萨斯CT200h显然是为此而来。

入门级豪华车之争 奥迪A1/雷克萨斯CT200h解析(4)

【入门级豪华市场已经聚集了德系品牌的各路好手】

雷克萨斯CT200h推出的时间并不长,从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这是一款很受欢迎的车型,尽管其售价并不便宜,成熟稳定节能的混合动力系统,时尚、动感的两厢外观、豪华精湛的做工和品质都值得称赞。不过中国市场的需求一向有其独特性,CT200h能否同样获得成功?首先我们来看看CT200h的相关产品信息。

源于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高于普锐斯

雷克萨斯CT200h是在丰田普锐斯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车型,在混合动力系统和底盘上都有很大的相似性。不过两者也有很大的不同,比如CT200h用双摇臂独立式后悬挂取代了普锐斯的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另外CT200h在轴距上反而有一定的缩短。

入门级豪华车之争 奥迪A1/雷克萨斯CT200h解析(4)

【CT200h在第三代普锐斯基础上打造】

此前从雷克萨斯官方获得的消息显示,旗下CT 200h车型将于10月26日上市。另据此前的报道,新车将推出典雅版、豪华版、尊贵版及运动版四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奥迪 雷克萨斯 铝合金零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