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豪华车放量增长 汽车金融成幕后推手
2009年12月23日 13:42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前是没钱要贷款,现在有钱也主动求贷。武汉豪华车汽车消费风气正在变化。今年豪华车市场放量增长之际,汽车金融作用力渐显著。

豪华车市场同比去年大幅增长

告别去年金融危机和消费税的双重冲击,武汉豪华车市场进入强劲增长的一年。

3月份汉口新开业的鄂宝4S店,虽然地处盘龙城,但其市场部彭晶女士称每月销量90台左右。另一家宝马经销商,武汉宝泽4S店副总周伟峰则表示,今年1-10月的销量已比去年全年销量多出100台。奔驰武汉星隆店市场部李伟经理对笔者称,仅今年1-10月份,公司同比去年销量就增长45%。

因为产品的国产化,沃尔沃在武汉的销售更是同比大涨70%以上,“九月销量达到50多台,真可谓金九月。”武汉富豪公司市场部朱奇峰称。

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吸引更多品牌入驻江城,奥迪武汉第三家店本月15日也要开业,奔驰第二家店年底也要开业。可以说,江城豪华车消费随着车市大盘的增长,今年已经进入猛烈的扩容期。

汽车金融作用日渐显现

武汉豪华车市场强烈增长之际,汽车金融业务的作用也日渐增加。据武汉鄂宝销售部朱经理称,贷款购车占全部销售量的15%左右,因为开业时间不长,这方面的推荐工作还没完全启动,主要依靠两家担保公司在做业务;明年将和宝马金融项目合作。

他说:贷款购车者分布消费的两极:入门级的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高端7系[综述 图片 论坛]消费者。前者是差点儿钱,后者则不想因购车影响自身的现金流动量。

武汉星隆这一比例则高达17%,主动推介和专职专人负责是这一业务日渐升温的原因。公司孙思敏女士表示,以前是差钱才贷款,现在消费者有钱也要贷。

据其介绍,星隆公司今年针对B级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GLK[综述 图片 论坛]级车型,推出了“百融信贷”业务。这一业务具有利息低、还款方式灵活、手续简单的特点,客户基本上利用现有资料即可申请成功,因此很受市场普遍欢迎。

仍有潜力可挖掘

豪华渐入百姓家。今年以奥迪、奔驰、宝马和沃尔沃为代表的豪华车品牌大走低端和亲民路线,30万元出头的A4[综述 图片 论坛]、3系、C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S40[综述 图片 论坛]大量涌上街头。

业内人士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贷款买车,并涉足豪华车领域。

豪华车消费中的贷款比例将逐渐增加,厂商也将推出越来越多的金融项目。如奥迪品牌代理商华星汉迪总经理汪芳则表示,该店贷款业务比例不到10%,因为奥迪行政采购较多,一般不会采用此方式。

黄浦雷克萨斯市场部张女士也表示,现有贷款购车比例很低,但明年将与丰田金融正式合作,也将推出雷克萨斯的汽车金融业务。

朱奇峰经理则称,厂家与招商银行推出了“车购易”项目,但成交比例一般:10个人里面有1到2个。但据笔者了解,沃尔沃中国正在全国32个城市(不包括武汉),针对S40和S80L[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零利率、零手续费,首付50%”的“S计划”。

笔者以为,武汉豪华车消费正在升温,厂商将会更主动地推介,消费者会更主动地选择汽车金融业务。

相关报道:

汽车金融展火热进行中 3家银行受理车贷近400笔

政策延续定调符合预期 汽车金融亟需大力发展

汽车行业:汽车金融步入快速发展期

人民银行:做好汽车金融服务 支持汽车产业振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刚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