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拟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设立汽车金融合资公司
2010年01月15日 11: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计划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在汽车消费信贷及农村金融领域设立合资公司。

据悉,这家金融控股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初始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中外双方分别持股60%和40%。该控股公司拟按照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设计公司治理架构,在三年内发起设立100家左右的村镇银行。控股公司持有单家村镇银行的比例将不低于51%。

为了支持农村金融,国务院于09年7月份批准在三年内建立1000多家村镇银行。未来农村金融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是西班牙第一大银行。在2008年底,其市值达540亿欧元,一度名列欧元区第一大银行。旗下Banesto银行在农村金融方面有突出优势,积累了大量农村金融经验。

相关专题:

汽车金融新政风雨欲来

相关报道:

借金融危机小鱼吃大鱼 汽车零部件出海收购潮

汽车行业:汽车金融迎来高速度发展时期

美政府提供38亿美元再次救助通用汽车金融公司

银行支持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金融服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