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期货:美国金融市场动荡 大宗商品相继落马
2010年01月25日 13:21证券之星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奥巴马总统限制银行的言论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原油期货大跌,美国三大股指齐跌。22日,期货市场受来自美国的利空以及近期国内货币市场资金收紧预期增加的影响低开低走,沪胶跌破20日均线支撑,日胶一度跌破290整数位。截止收盘,沪胶主力合约1005曾一度跌至24105元,近收盘时有所反弹,最后报收于24475元,下跌875元或3.45%,成交量大增至1121418手;日胶主力合约1006收于290.3日元,大跌12.3日元或4.06%。

国内收紧流动性预期近期持续笼罩在商品市场上空。新年伊始,针对信贷高速增长的现象,央行频频出拳,1个月内央行已多次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且相继2次上调央票利率,并从18日起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个百分点。市场担心,我国收缩信贷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对全球经济复苏也产生不利影响,促使商品市场承压。

奥巴马限制银行冒险的提案,令商品市场雪上加霜。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公布了对大型银行规模和交易操作的新限制提议,以加强金融监管,减少银行的投机冒险行为。由于这项提案可能会对美国大型银行的交易活动造成负面影响,提案公布后,美股大幅下跌。受市场风险意识增加的影响,美元连续反弹,原油跌破75美元,拖累商品市场走低。

然而目前天胶基本面整体依旧向好,东南亚主产区陆续开始停割,加之市场天胶现货库存不多,现货胶价高位坚挺,天胶继续回落空间或将有限,但目前仍需警惕来自政策面的风险。

相关报道:

贷款利率偏高 我国汽车金融存三大问题

汽车金融公司的业务模式期待进一步拓宽

商业银行加速布局汽车金融领域

新政扶持 将助推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