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拟推个人汽车金融中心
2010年02月25日 14:50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信银行拟推个人汽车金融中心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胡罡

重庆应该如何打造金融中心?昨天,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胡罡认为,重庆的金融环境非常好。在现有金融机构数量的基础上,下一步可以从更高层次上提升质量。“政府下一步可以有意识的引导金融机构进行创新型竞争。”

重庆如何打造金融中心

胡罡认为重庆的金融环境非常好,金融体系也较为健全,不仅包括传统的银证保等金融机构,还有风投、小贷、交易市场等金融要素,体系较为完善。

“重庆在金融中心的建设上,已经不能仅仅停留在数量的增多上了,而应该将重点放在质的提升上。”胡罡认为,重庆的定位是区域性综合金融中心,这就需要强有力的经济基础、商贸商务配套。

“重庆的基础很好,已成为西部高地,政商机构云集。”胡罡认为,重庆应该将目光放在更高层次的金融质量建设上。尤其是竞争的质量需要提高,不能一味比拼放贷,这样的方式太单一。

“政府能不能有意识地引导各家银行在竞争上有更多的创新,为地方金融服务?”胡罡建议。

有望推个人汽车金融中心

在谈到创新竞争时,胡罡列举了两个中信银行自身的例子。一个是2009年中信银行联合中信信托采用面向全国发行理财产品的形式,为重庆轨道交通筹集20亿元建设项目资本金,这一款理财产品前后两期均是上市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不仅为轻轨交通筹集到了20亿元资本金,还为购买该产品的市民提供预期年收益率5.8%-6%的收益。另一个则是中信银行首创的地票融资创新,将地票用于质押贷款融资。

胡罡表示,今年中信银行还将在创新上下功夫。诸如学习西班牙银行的经验,推出个人汽车金融中心等,届时市民买车贷款可以在经销商处现场审批放贷。

新闻面对面》》

金融建设质量将成政府工作重点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金融工作的重点,您是否能给市民解读一下?

胡罡:可以看出,市政府在今后也将金融建设的质量提升作为工作重点。服务综合化,就不仅仅包括现有的存款放贷,还包括融资融券、IPO上市服务等等,金融市场将更加广阔。可以想见,今后的重庆金融将更加精彩纷呈。

记者:在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过程中,中信银行如何助力重庆建设呢?

胡罡:中信银行将从整个过程中进行支持,事实上中信银行早已将重庆当做区域金融中心来进行自身的建设。比如将2009年新设立的中信贵州分行纳入重庆分行的管辖中,就是充分发挥重庆在西南地区的金融辐射作用。

相关新闻》》

重庆金融业 晋级支柱产业

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万亿和8500亿大关。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的增速高达37.5%,金融业占GDP的比重超过5%,贷款余额与GDP的比例接近1.5:1……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了解到,从2009年重庆的金融运行情况看,重庆金融业已经晋级支柱产业。

据介绍,截至2009年12月末,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10933亿元,同比增长36.3%。在贷款方面,去年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8856.6亿元,同比增长41.7%,增速位列全国第三,贷款增量与前三年贷款增量总和基本相当。

去年12月末,重庆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34亿元,比年初减少32.4亿元,不良贷款率1.51%,比年初下降1.15个百分点。全市银行业实现税后净利润174.7亿元,比2008年增加37亿元,增长26.8%。

相关报道:

贷款利率过高 汽车金融公司信贷服务遇冷

汽车出口急需具体金融财税政策鼓励

一周谈:中国汽车金融何以发展不畅

中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落津 暂不涉及买车

中石油获准合资筹建昆仑金融租赁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