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息放贷松绑汽车金融 信贷比例有望升至30%
2010年03月11日 18:20网易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华西都市报1月18日报道,汽车金融新政有望春节后出台,有望拉动200万辆增量。

据了解,此次汽车信贷新政的主要内容是: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的支持,主要将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

去年12月23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支持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

但从目前来看,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可能仍没有被放行,低息贷款或成为支持汽车金融的另一项工具。丰田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拟在华发行100亿至15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和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但尚未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

汽车信贷市场上,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偏高,普遍都在12%以上,而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只有5%左右。这是因为国内企业大多数都是以银行贷款的间接融资渠道进行融资,直接上市和发行债券融资的比例不高,而如果实行低息贷款,这将大大降低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成本,车贷利率降低至与银行持平将不再是难题。

如果以低息放贷的形式支持汽车金融公司,预示着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在短期内仍难实现,这或许是一种激活汽车信贷市场的折中方式。

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师荣说,如果国家直接从财政上给予支持,那么汽车金融公司向客户提供贷款的利息有望进一步下降,这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经销商走进汽车金融公司的大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秘书长预测,2010年汽车信贷新政实施后,采用汽车信贷购车消费者的比例有望从目前的不足10%提升到30%,按照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1300万的销量为基础,那么2010年有望实现200万辆的增量。

相关报道:

中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落津 暂不涉及买车

贷款利率过高 汽车金融公司信贷服务遇冷

一周谈:中国汽车金融何以发展不畅

汽车出口急需具体金融财税政策鼓励

汽车金融公司跟银行“别苗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