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类贷款缩紧 业内人士称对汽车市场影响不大
2010年03月16日 14:1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有关“央行严格控制消费类和信用类贷款资金流向”的新闻屡现报端。目前贷款难的现象已经在房贷放款上显现出来,而车贷也属于消费类,车贷难度是否也会提高呢?业内人士纷纷认为对汽车市场影响不大。

多家银行表示:目前车贷政策并没有改变,所以消费者没必要赶时间申请贷款。而记者调查发现:59.50%的消费者愿意通过贷款买车

对汽车贷款影响不大

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指出,消费贷款收紧对汽车市场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首先,各汽车生产商将10年作为战略重点年,那么随之而来的销售成了关键,消费贷款的收紧会刺激汽车金融的兴起。另外将进一步使经济型轿车、小排量小车的增长。

新东联汽车贸易市场总监陈小锋表示,虽然是收紧银根,但是很多银行则推出信用卡贷款,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变相的汽车贷款。另一方面,就算收紧,消费者也会买车。“消费类贷款收紧,对于低端品牌来说影响不大,因为低端品牌的总价不高,贷款的额度不大,所受到的影响就不大,但是对于高端品牌来说,就会有些影响,毕竟高端品牌的车总价较高”。陈小锋如是说。

东莞市福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基铭也表示,央行贷款收紧,对汽车贷款影响不大,因为汽车贷款本身就比较严格,不像房贷那么松。

银行:目前没有收紧政策

对于消费类贷款缩紧,昨日记者采访东莞多家银行,多家银行都表示消费类贷款收紧不会影响到个人贷款,所以目前车贷政策还是按照以前的执行,并没有改变,所以购车者可以放心购买,更没必要赶时间申请贷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最低首付13万 沃尔沃XC60推金融服务

汽车金融公司灵活取胜 丰田贷款免息挽救召回门

汽车行业趋势与金融危机如何息息相关?

金融新政增大汽车消费牵引力

低息放贷松绑汽车金融 信贷比例有望升至30%

受金融危机影响 09年兰博基尼销量降1/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宏连、赵碧莹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