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车贷吃紧贷款买车可选汽车金融公司
2010年03月19日 14:56杭州网—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银行信贷紧缩政策波及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并使得去年一度火爆的车贷业务目前急剧降温,不少银行暂停或者延长个人车贷业务的审批。不过汽车经销商为促进销量,纷纷与厂商汽车金融公司合作推出购车贴息政策,优惠后利率已逼近银行利率,贷款买车又多了一条途径。

银行车贷审批难度加大

进入3月,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影响范围已经在车贷上显现出来,多数银行延长了车贷的审批时间并上调了车贷利率,还有银行将其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手续费相应上调,上调幅度在0.5%-1%。而部分信贷额度极为紧张的银行甚至暂停了车贷业务。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因为额度紧张,目前该行暂停了个人购车贷款业务。某股份制银行车贷部一位人士表示,虽然车贷业务没有明确叫停,但审批的时间会大大延长,以前一般一周就可以搞定,而现在大概两到三周左右,而且必须有未抵押的商品房等不动产作抵押,最好本人是公职人员或者银行优质客户,否则要请专门的担保公司担保。

除了审批车贷利率,车贷成本明显增加。目前,多数银行的车贷利率都是基准利率上调10%,而去年大多是基准利率基础上下调10%,之前有的汽车商和银行推出的零首付、低利率等促销手段已难以再现。

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车贷业务的风险较大,如果信贷额度较为紧张,银行一般会优先考虑一手房等优质贷款业务,而暂停车贷等个人消费贷款业务。

信用卡买车手续费提高

除消费者通过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购车之外,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也是较为便捷的一种方式,如招行的车购易、建行龙卡分期购车、民生银行购车通等。在银行暂停了贷款购车业务之后,不少消费者选择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购车。

不过,部分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手续费日前也跟着上调,幅度从0.5%-1%不等。据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透露,考虑到贷款额度等方面的问题,有一些车型的手续费确实上调了。

汽车金融公司贴息抢市场

在银行车贷暂时收缩之际,汽车金融公司则乘虚而入,纷纷推贴息政策来抢占市场。

长安福特福特汽车金融本月联合推出无房产抵押、无户籍限制、快速审批的长安福特全系车型低利率贷款方案。根据该方案,消费者购买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12个月分期付款就能享受零利息优惠,车主只需支付贷款额5%的手续费,最高贷款额为6万元。而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则有12个月2.99%的优惠利率,消费者再支付贷款额5%的手续费,最高贷款额为8万。针对福特蒙迪欧车型,经销商则有两种分期付款方案供消费者选择,一种是“半付半贷”方案,即消费者购车时只需支付50%车价以及贷款额5%手续费,1年后结清剩余50%的尾款,那么在这一年贷款期间可享受零利率优惠;另一种方案是消费者可选择最高12万贷款额的分期付款,12个月为零利率,手续费为5%。其他期数的贷款利率则有24期1.99%,38期4.99%以及48期7.99%不等。

浙江万国汽车销售人员表示,这个活动持续到本月底,如果市场反响很好,那么还将延续3个月。

无独有偶,上海大众经销商与汽车金融公司近期也推出购车分期付款一年免息优惠活动,上海大众杭州某4S店说,经销商和汽车金融公司分别承担利息费用,消费者选择一年期分期付款,只需首付4成,支付5%手续费,即可在数个工作日之后将大众车开回家。并且这个贴息政策不影响消费者继续享受车价的优惠活动。

尽管汽车金融公司具有审批手续简单、速度快等优势,但是由于银行利率更低,购车者依然更愿意选择银行的贷款,如中信银行汽车金融服务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5%-7.07%,而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的汽车贷款利率在8%以上。一旦汽车金融公司利率下降,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走进汽车金融公司的大门。

相关报道:

海口多家银行收紧车贷 汽车金融公司成发展方向

韩系品牌 凭什么在金融危机下逆市增长?

美金融危机影响增 华裔业者指房市低迷拖累车市

汽车金融公司的业务模式期待进一步拓宽

按揭购车哪个好?汽车金融流行产品大解构

中信银行拟推个人汽车金融中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