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甫:汽车也需要金融体系的支持
2010年03月23日 15:54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就汽车信贷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中国目前的信用制度还不够完善,尤其汽车信贷并不普及, 很多人还是用现金买车,在这种情况下,郭振甫在今年的两会议案上提出了推广汽车信贷的建议,可行性有多大呢?他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现代社会最大的特点就是金融政策,什么是金融?我觉得就是时间、空间和价值进行转移,什么叫按揭?就是把我以后的钱先使用。现在养孩子,其实就是把现在的钱存给孩子。”

郭振甫指出,汽车下乡政策使农民需要汽车金融政策,而城市里也需要、而且应该建立这样的金融体系;为了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也需要建立这样的金融体系,很多银行家都有类似提议,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而且正在努力解决。

鼓励汽车信贷、扩大汽车消费实际上已经不是新话题。在2009年3月推出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就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消费信贷、支持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建立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但具体细则迟迟未出。目前有消息称,汽车金融新政可能近期出台,有望拉动200万辆增量。新政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支持,主要将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

据有关人士预测,2010年汽车信贷新政实施后,采用汽车信贷购车消费者的比例有望从目前的不足10%提升到30%,按照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1300万的销量为基础,那么2010年有望实现200万辆的增量。

相关报道:

汽车金融公司灵活取胜 丰田贷款免息挽救召回门

丰田金融助阵 广丰年销必达目标26.7万辆

汽车行业趋势与金融危机如何息息相关?

低息放贷松绑汽车金融 信贷比例有望升至30%

海口多家银行收紧车贷 汽车金融公司成发展方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