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支持汽车业发展呈现六特点
2010年03月31日 15:36金融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配合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去年北京辖内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对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有效推动了首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北京对汽车行业的金融支持主要呈现六大特点:

一是汽车行业贷款稳步增长但增速放缓。二是汽车消费贷款保持快速增长。2009年末,汽车消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43%。从机构类型看,外资银行汽车消费贷款恢复性增长幅度较大,去年末余额同比增长4.7倍;汽车金融公司汽车消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95%。从贷款品种看,机构汽车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7.2%;个人汽车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5%。三是汽车生产和零部件企业贷款有所减少。四是汽车金融公司成为汽车消费金融的主力军。五是汽车行业贷款风险加大,风险防范措施不断加强。各中资银行普遍加强了对汽车消费贷款的管理,采取谨慎介入的态度。六是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对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没有明显影响。

相关报道:

重庆将增设汽车金融公司 帮助市民贷款买车

汽车金融再升温 或成为今年车市“催化剂”

自主品牌或将迈入“汽车金融时代”

金融新政增大汽车消费牵引力

结盟初现 克莱斯勒经销商获助菲亚特金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