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筹建汽车金融公司 拓汽车贷款业务
2010年07月02日 15:20香港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接近广汽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广汽与东方汇理合资的汽车金融企业将在7月份正式运作,料首期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此外,广汽亦计划今年内推出中、高档次的自主品牌轿车,并会配备1.8升至2升发动机,首批产量至少10万辆,售价较同级的车辆便宜约三成,令自主品牌车辆更具竞争力,并计划明年推出多功能旅行车(SUV),但未有透露档次及售价。

早前,广汽集团与东方汇理正式获银监会批准筹建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据悉,广汽集团和东方汇理经过近两年的前期接触和商务谈判,双方股东各占一半股权,合资公司初期将为广汽集团相关品牌的汽车终端客户和经销商提供汽车金融服务。除了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外,广汽亦有意明年进军汽车保险业。“现时有整车、零件、汽车贷款,再进军汽车保险业后,广汽的产业链便会更完整,对壮大广汽的实力十分有帮助。”

相关报道:

江淮汽车拟投资8亿元进行金融交易

4亿元试水汽车金融 比亚迪完善终端网络

为追赶竞争对手增速 通用寻汽车金融合作伙伴

为追赶竞争对手 通用寻汽车金融合作伙伴

比亚迪将与法国CGL联姻 建立汽车金融公司

本土车企集体发力 加速自建汽车金融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