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车市动荡 “高”“低”兼顾才能应对自如
2010年07月09日 12:14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历过2009年井喷式增长的狂热之后,中国车市在2010年低调的让人有些诧异,上半年即将结束,几个月来,关于车市走向的分析文章总是呈现出相同的轨迹——月初满怀期待,月末只言“平淡”。

中国车市的这种“怪现象”,一方面源于国内购车的刚性需求在2009年得到极大程度的释放,从而影响到2010车市,另一方面也和近期较为动荡的购车环境有关,油价起伏不定、环境税开征、车船税上涨、汽车贷款利率上调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购车用车成本增加,面对这种现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持观望态度。

根据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6月1日,发改委决定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对于有车族来说,这次的油价下调无疑是最令他们惊喜的儿童节“礼物”,但是,油价的长期走向并不容乐观。首先,原油产量下降趋势不可逆转,减产几乎成为世界主要产油国的共识;其次,跨国石油公司为了自身利益也会阻止油价下跌。种种因素的存在让人们相信,价格下跌只能是暂时现象,从长远角度来看,油价止跌回稳,重新回到强势上涨轨道之中实为必然。

除此之外,环境税、车船税的征收对汽车的油耗构成了考验。5月30日公布的《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出研究开征环境税的方案。自08年初国家相关部委就开始联手研究环境税开征工作,两年半的时间内“环境税”一词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可见此项税种已是呼之欲出。而公众对于本次车船税的调整也是众说纷纭,届时将很有可能按排量、阶梯式地征收车船税,这对于小排量汽车来说更为划算。

除了起伏不定的油价和或增加或调整的税种之外,汽车贷款利率的上调也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态度。近期不断收紧的房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汽车领域,银行收缩信贷规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了汽车贷款上。据了解,目前多数银行延长了车贷的审批时间并上调了车贷利率,这些作出调整的银行,最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最高的达到30%,买车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不仅如此,不少银行还对车贷作出了限制,贷款买车难度有所增加。

客观上用车成本不断增加,导致不少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节油、小排量车型,而一直以来都以高性价比、低油耗著称的力帆汽车此时也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在刚刚过去的重庆车展上,力帆汽车短短5天时间内销量高达300台,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开始进入东莞

东风日产力推金融助购 贷款买车成风尚

4亿元试水汽车金融 比亚迪完善终端网络

独享优惠礼帝豪特惠购车月

新能源车补贴将近车价50% 异地购车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