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成立华南首家汽车金融公司 注册资本5亿元
2010年07月14日 16:50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讯 昨日,广汽集团和东方汇理合资成立的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公司正式开业,这是华南地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填补了广东省在汽车金融领域的空白。广汽汇理总部设在广州,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广汽和东方汇理个人金融分别出资50%;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提供购车消费贷款、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提供汽车金融租赁业务等。

自2004年中国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成立至今,我国已有10家汽车金融公司获批成立,不过初期获批的公司主要是由丰田大众等外资汽车品牌建立。随着去年3月国务院发布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明确表示将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内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汽车金融公司,本土车企开始加速响应。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亦成为继奇瑞汽车之后第二家开业的本土汽车金融公司。早前的6月21日,比亚迪股份亦公告将与法国兴业银行旗下CGL公司共同组建一家汽车金融合资公司。

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广汽汇理的成立是广汽为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机结合迈出的重要一步,进一步完善了广汽集团产业链。据悉,除了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外,广汽亦有意明年进军汽车保险业。广东银监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广东省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的成立使得广州成为继北京和上海后第三个拥有汽车金融公司的城市,将为广州建立区域金融中心提供有价值的实践。

相关报道:

比亚迪与兴业银行子公司合资成立金融公司

银行收紧信用卡应付 金融公司乘虚揽车贷

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正面交锋 车贷市场竞争激烈

中信BBVA合资组建汽车金融公司 目前正在审批

商业银行车贷趋紧审核严格 汽车金融公司将受益

专家指出:汽车金融公司应成汽车信贷主渠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习伟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