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2011年03月24日 05: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凤凰网汽车讯 凭借一身真功夫在娱乐圈打出名声的甄子丹似乎与宝马新X3有一种特别的关系:在去年广州车展的X3新车发布会和刚刚结束的上市活动都有他的身影。这种关系在我与全新X3接触了整整一天后逐渐变得明朗了:新X3像甄子丹一样浑身都是“真功夫”。因为中国人喜欢用功夫来强健体魄,而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则需用功夫证明它能改变奥迪Q5一家独大的现实。中国人对“落后就要挨打”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有更深刻的理解,这对问世7年有余的第一代X3同样适用:面对Q5,GLK等后起之秀它的节节败退必须画上终点了,况且产能有限的Q5卖得虽火但不足“燎原”,因此新X3来的正是时候。

凤凰网汽车试驾宝马X3 xDrive35i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优点 外观造型更为和谐耐看,配置丰富,科技含量高;空间比较宽敞,行李装载容积较大;动力充沛,行驶状态动感,富有驾驶乐趣。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缺点 车内储物空间较少,细节加工质量一般,后排座椅放倒后不够平坦。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反应略显迟缓,价格不便宜。
售价

70.90万元

竞争车型 奥迪Q5,奔驰GLK,沃尔沃XC60,路虎神行者2,凯迪拉克SRX

制表:凤凰网汽车

早在7年前宝马率先推出X3这款中型豪华SUV,比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驰GLK的“资历”更为老道,这种前瞻的市场策略让老款X3风光无限过了好一阵没有竞争对手的舒服日子。不过时过境迁,现在的竞争环境已非当日能比,好在宝马的SUV战线也更为强大:在X3下面有了更便宜的X1,因此新X3不必照顾手头“紧张”的顾客了。档次全面提升是见到这款车后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这不仅停留在外形上,更深入到其核心配置,技术水平等,种种迹象表明新X3名正言顺的担当起宝马X系列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向上层发展的一个明显印记是其尺寸明显增大:新款X3的三围尺寸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度增加83mm,宽度增加29mm,高度增加40mm,轴距也增加了15mm达到2810mm,这有利于改变其前辈乘员空间偏紧的问题。

宝马新X3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新款宝马X3 4648 1881 1661 2810
老款宝马X3 4569 1853 1674 2795
奥迪Q5 4629 1880 1653 2807
奔驰GLK 4528 1840 1691 2755
沃尔沃XC60 4627 1891 1713 2774
英菲尼迪EX 4638 1803 1598 2800
路虎神行者2 4500 2005 1765 266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外观印象:像大哥X5靠拢

把宝马SUV家族入门车型的位置让位于X1和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这让新X3有了更多像上发展的自由空间,因此新一代X3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出像大哥X5靠拢的趋势。第一眼看上去就会发现它的造型借鉴了很多X5的设计元素:放大的双肾散热器格栅位置更高并且向前突出,雾灯的位置也提升到和紧挨着头灯的位置。简明造型的灯组一改老款车闷闷不乐的表情,变得富于活力。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车尾的设计也摒弃了老款车干瘪的造型,大量的横向线条增加了视觉的稳定性,让新X3车尾看上去如同熊一样强壮。T字形的尾灯在传承的同时也有所创新,狭长的白色灯带与头灯上沿的镀铬灯眉形成呼应,看着即时尚又显高级。但刹车灯依然是普通灯泡与它的身价有些格格不入,这一点是不是应该学学国产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5系呢?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承上启下的X3融合了X1的城市化和X5多功能的设计取向,但总体上新X3向高端发展的态势决定了它不仅仅简答的做了道1+5再除2的算术题;实际上它的个性天枰更多的向大哥X5倾斜了,它保持了类似X1那种充满活力的运动特性,但更多的是保持和X5近似的线条和轮廓,因此它还是很纯正的SUV,不像X1那样让人怀疑会不会只是“抬高底盘的3系旅行车”。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既然X3更多的偏向X5的多功能趋向,在外形设计上首先就和X1城市化的路线分道扬镳了。车头下方巨大的护板和环绕车身一周的黑色塑料侧裙让它最大化的保留了SUV应有的野性,虽然在宝马的产品理念下新X3并不会成为野外生存专家,但这些装饰也能发挥不错的功效,比如黑色侧裙在轻微剐蹭事故发生时能保护车身漆面,减少因喷漆或钣金带来昂贵的维修费用。

凤凰网试驾新一代宝马X3 寻求上位的中坚力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