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2011年04月02日 00: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凤凰网汽车讯 第一次见到3008实车是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很清晰记得看到这款车第一眼留给我的印象是:“这小子真怪”,因为几乎无法把它归类到任何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汽车类型里。不过这个怪小子可不是仅靠不按常理出牌的造型哗众取宠。它拥有和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同源的1.6T发动机,还用全新6AT的取缔了已显老态的4AT,于是它成了国内销售的标致车中最有技术含量的产品。这套新晋组合的动力总成表现如何呢?请看下面的试驾报告。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优点 车内空间宽敞,坐姿高,视野开阔,储物空间多且实用性高。1.6T发动机动力充沛,6档变速器换挡平顺性不错。行李箱空间安排灵活。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缺点 舒适类配置不够齐备,减震调教偏硬,减震舒适性一般。
售价

24.68万元-26.68万元

竞争车型 三菱劲炫,日产逍客,道奇酷搏

制表:凤凰网汽车

 

要给3008定义在某个车型真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它体现出多种车型的特征元素融合杂交的特点。比如其紧凑的身材就很像一辆紧凑级两厢轿车;极度倾斜的风挡玻璃和短小的发动机罩夹角很小,这又很类似追求空间利用率的MPV;而比普通308轿车加高的离地间隙和车身上粗壮的黑色塑料装饰又让它带上了几分SUV的野性。当前汽车设计中跨界风流行,但大胆到标致这样三位一体的“重度混合”并不多见。这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显得有些古怪,你可以说它什么都是,但反过来,它似乎也什么都不是。对购车意向已经很明确的顾客,3008明显不如市面上主流的城市SUV或家用MPV来的讨巧。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正是这种不够精确的“混型”定位,让3008给人以一种既陌生又新奇的感觉。是的,大街上你很难找到和它造型类似,样式相同的汽车。超短的车头搭配的标致品牌家族化的大嘴进气格栅,硕大的车灯被挤到两侧翼子板的顶端。于是3008表现出一副很复杂的表情:圆乎乎的车头看上去很可爱,很有亲和力;而黑乎乎的巨大进气口和下面合金的下护板又希望显露出一些凶狠和强壮。总得来说这是把家用轿车的柔美与SUV的硬气进行了融合,好不好看暂不做评论,开3008游走在大街上还真能吸引不少回头率,这也是进口标致车一贯的长处:法国人前卫得甚至有些不靠边际的设计和想象力对于习惯了传统造型的我们,确实有些“开眼界,长见识”的收获。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为了达到欧洲最严格的行人保护法规,3008的车头部分和前侧翼子板采用树脂材料取代了钢板。首先这种材料很柔软有弹性,轻轻一按就能变形,松手又立刻恢复原状。柔软的树脂材料在发生低速碰撞或碰到行人时可以通过形变吸收能量,减少事故的损失或对人体的伤害。另外树脂还有一个优点:它重量很轻,降低的车重也利于降低油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

车头的树脂面板让3008给我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至少它很符合这款车应有的温柔形象。但三角形的尾灯则体现出法国人耍小把戏的一面:密集的点阵布局很容易让人相信它的尾灯是LED灯泡,但尾灯亮起来后发现不过是普通灯泡而已,依靠灯罩形状营造出类似LED点阵的视觉效果。当然这并不影响使用效果,而且应该佩服法国人这种节省成本的小伎俩:相比某些国内厂商在配置选材上赤裸裸的简配,这种既节省成本又照顾到用户“面子”的创意只能让我佩服其设计师的“聪明”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标致3008 3008 标致 进口标致 法国标致 试驾 SUV 混型车 MPV 标致3008价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