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

2011年05月23日 08: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

凤凰网汽车讯 在文章开始前,我还是想先说一下国内的汽车市场,好车不一定好卖,卖的好的车不一定是好车,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确实存在的问题。当你的经济实力达到了一定层次,对车辆的要求不仅仅是代步的时候,就需要考虑一些其他的特性了;比如,对自己的座驾要求很高,而且还不想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这篇文章的主角——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的销量一般,但是款不错的座驾,更重要的是,它在路上并不常见。

凤凰网汽车测试 奥迪A3 Sportback 1.8T 豪华型

[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优点 产品定位高端,1.8T动力迅猛,但日常驾驶油耗缺很经济。
[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缺点 引进国内的A3简配掉了“自动起停装置”;顶配车型也没有安装导航。
售价 30.90万
竞争车型 宝马1系,奔驰B级,沃尔沃C30

制表:凤凰网汽车

我在文章标题上加了贵族,其实这不难理解。奥迪国内除了具有官车形象外,品牌知名度和档次也不是一般家庭百姓能够接受的范围。毕竟作为一款紧凑型车,30万的售价还是高了点。

[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奋斗》中,富家女“米莱”的座驾就是辆蓝色的奥迪A3,虽然这与制片方和奥迪汽车合作有一定关系,但据此可很清楚的看到A3的定位。当然除此之外,电影《第601个电话》中,张柏芝也选择了蓝色的奥迪A3,与《奋斗》不同的是,这个电影并没有与奥迪汽车合作,片中的奥迪A3是剧组找个人借用的车辆;由此来看,说A3是一款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绝对最为贴切。

[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

试驾开始前,我想再对A3的平台和车型唠叨两句,因为和大众共享PQ35平台的原因,有人说A3就是辆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这么说其实并不确切。两款车同属大众集团旗下,分享了一些共同的造车经验与设计理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想想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A8,你能说是同一款产品吗?A3也是同理,挂着四个圈的标志,不仅仅是品牌的不同,如果你驾驶过高尔夫6和奥迪A3后,你绝不会认为这是一样的产品。


 关于A3 Sportback 1.8T豪华型的静态体验,请点击下图进行欣赏:

[凤凰测]奥迪A3 带点贵族气质的潇洒座驾


A3的历史并不长,第一代A3始于1996年,当时还是基于最先进的大众PQ34平台。到2003年推出第二代A3,也就是我们看到的目前正在销售的这款,平台换成了PQ35。近年来推出过几次改款,最重要的变化是加入DSG双离合器变速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