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还需厚道些 新赛欧市场前景独家解析
2009年12月22日 09: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上海通用首款面向国内市场的小型三厢家用轿车,赛欧曾在2000年以‘10万元’家用轿车的概念红遍全国,随着别克品牌的定位调整,赛欧由别克品牌下嫁至刚刚引入国内不久的雪佛兰品牌,由于车型渐老导致竞争力下滑,尽管中途经过了一次改款(Facelift),雪佛兰赛欧还是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去年雪佛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旺销的同时,上海通用也正式停产了老款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还需厚道些 新赛欧市场前景独家解析

停产后重生,在国内汽车行业并不罕见。与普通的因为市场需求而复产不一样,赛欧的重生更像是一种全新的脱胎换骨。脱掉10万元的定位,换成乐风平台的骨架。早在今年2月份,凤凰汽车就报道过,国产新一代赛欧将于12月份投产。从上海通用最新发布的官方消息看,新赛欧会在1月11号成都首发,并公布全系车型售价。赛欧,已经在归来。2010年的第一款新车,比以往来得早了一点。

明年1月11日上市 新赛欧官图曝光

日前,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公开宣称,新赛欧的起步价格不会超过6万元,据笔者获得的可靠消息,搭载1.2L和1.4L动力的新赛欧售价区间会落在5万-8万元。在三厢轿车领域,这是一个真空地带,也是一个隔离带,合资品牌一向不屑的地盘成了自主品牌争抢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这种势态正在严峻化,上海通用不拘一格推赛欧。与某些大佬‘不生产8万元以下产品’的态度不同,上海通用侵入了自主的神经带。

新赛欧最新官方图片曝光 参数配置解析

大部分高管均是管理、营销、财务出身的GM集团,并没有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的传承上。这是上海通用的优势,也是上海通用的无奈。优势在于上海通用逐渐形成了强大的泛亚技术中心和市场营销系统,无奈在于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为别克和雪佛兰注入诸如大众本田式的品牌产品基因。新赛欧,亦是这种优势与无奈的结合体。

基于乐风车型,重新设计前脸和车尾,侧面稍作修改,内饰雪佛兰化,动力区间从乐风的1.4L-1.6L调整至1.2L-1.4L,自动变速器换成成本更为低廉的5速AMT变速器,这几乎是新赛欧的全部。之所以说几乎,因为我们还没谈配置。由某调研公司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在5万-7万元的国内汽车市场,配置至关重要。如果和价格绑在一起评析,这就是性价比。

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迷失告诉我们丰田神话的破灭,而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完败QQ则透漏出,在一定的市场空间里,哪怕是贵5000块,品牌和做工的诱惑力就不能体现出来。况且,雪佛兰本身的品牌溢价(仅仅是相对自主品牌而言)就不高。某种意义上而言,新赛欧的机会还是在于上海通用对这款车型在利润和销量方面的平衡把握。具体反映在策略上,则是配置和价格的博弈。

低配车型13寸轮辋,中高配14寸轮辋,山东威海出品的三角轮胎。只有高配版才是4门电动车窗,后门需要手摇。从已知的信息看,新赛欧的配置并没有赶上自主品牌的步伐。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江淮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刚刚发布的夏利N5[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这些都是5万-8万元区间的自主代表选手,曾有媒体指出,“价格低廉与合资品牌两个缺一不可的要素是人们购买新赛欧的要件”。或许还可以加上一条,配置必须足够厚道。

有人士指出,自主品牌并不会因为外资公司的产品侵入而发生新一轮的整合。也许,步伐已经来得很快。一个赛欧不可怕,十个赛欧才可怕。丰田在中国不是也要推出低排量低价格的家轿了吗?(文/小样)

相关专题:

雪佛兰新赛欧上市

相关报道:

参数配置解析 新赛欧最新官方图片曝光(图)

明年1月11日上市 新赛欧官图曝光

新赛欧最新官方图片曝光 参数配置解析

上海通用丁磊:新赛欧不是故意挑起价格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样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