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定位 本田雅阁Crosstour国产前解析(2)
2010年01月03日 10:0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accordCrosstour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共用零部件高达60%以上,包括发动机、底盘以及仪表等主要部件。动力方面采用来自雅阁的3.5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71马力;最大扭矩为339N·m,配备5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器,同时部分车型会配备四驱系统。而国产车型除了3.5L发动机以外还将配备最大功率为177马力的2.4L发动机,同样也会推出前驱和四驱车型。

两种定位 本田雅阁Crosstour国产前解析\(2\)

据悉AccordCrosstour已经于去年开始国产化进程,目前在国内代号为AccordQE,该车也将是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再国内再次推出的一款高端产品,不过该车可能会落户广州本田,是本田方面在拥有中型车轴距的市场上面进行细分化的产品。

两种定位 本田雅阁Crosstour国产前解析\(2\)

● 竞品对手:

目前已经可以确定广州丰田将于今年正式推出国产Venza轿车,而AccordCrosstour将会是丰田在CUV城市跨界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中的重要对手,两款车型都是根据现有的中型车平台推出的产品,同时由于和本品牌的中型轿车零件共用化程度较高,所以国产的成本的技术相对一款全新的车型来说要低很多,同时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可以细分并且占有相对还比较空白的市场。

● 定位售价:

定位方面上文已经初步交代,不过对于国内的产品线并不丰富的本田来说(相对于丰田来说),AccordCrosstour在国内市场可能将会有两种备选的定位方案,其中之一就是定位中型车尺寸的中高端豪华城市跨界车,这种定位表现在售价方面的更是承接似的定价区间。例如:对于丰田来说Venza未来国产的售价区间将会集中在24-32万元之间,这正好让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形成完美的产品承接,而AccordCrosstour作为Venza的直接对手,售价方面也将和Venza比较相似。

两种定位 本田雅阁Crosstour国产前解析\(2\)

两种定位 本田雅阁Crosstour国产前解析\(2\)

国外车型配备了3.5升发动机

第二种定位就是完全高于雅阁和思铂睿的定价策略,AccordCrosstour这样的车型在国内市场必将不多见,所以广州本田很可能将其定位和售价进行全面的提升,而对于已经拥有两款中型车的本田来说,30万元以内的产品已经有些拥挤,而30万元以上的空间之间还没有轿车产品问津,所以AccordCrosstour也很可能主打30万元-40万元的售价区间,不过这就要求广州本田赋予新车足够豪华的配置并且被消费者所认可才行,所以对此我们只有等待市场的验证。(文/汽车之家何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雅阁上海最高优惠4万 最低17.08万

空间-省油优势 雅阁旅行版变身德国出租车

雅阁Crosstour确定国产 搭载2.4L发动机

用事实说话 东风雪铁龙C5对比本田雅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