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与实用如何取舍 10万元级别购车计
2010年01月04日 02:32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赶时髦是人之常情,在年轻人当中尤其如此。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把他们首次购车的对象随定在了10万元级别的轿车上,经纪上能够承受,档次也还不错。不过问题是10万元可买的车非常之多,传统的三厢轿车、两厢车、SUV等等类型都有,这个时候,在赶时髦的念头驱使下,城市SUV看上去就要比一辆实用的三厢车更有吸引力了。一边是SUV的魅力,一边是传统轿车的实用,什么样的选择能够不让自己后悔呢?我们不妨从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和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两个轿车和SUV当中的翘楚的特点说起,也许你能从中找到答案。

时髦与实用如何取舍 10万元级别购车计

空间

悦动与哈弗一个是典型的家用轿车,一个是城市SUV,从体型上就能一眼看出差别。

外型尺寸车型悦动1.6 GL[综述 图片 论坛]S MT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 2.0 天窗版售价10.98万10.98万长(mm)45424650宽(mm)17751800高(mm)14901810轴距(mm)26502700行李箱空间(L)475810-207[综述 图片 论坛]4制表:卓众汽车网 www.uncars.com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轴距的差距并不算大,车辆的高度则有明显的差距,除了SUV的底盘更高之外,哈弗车内也有更为充足的头部空间,这是一般轿车比不了的,这一点也是人高马大的猛男偏爱SUV的一大理由。行李箱的空间才是我们真正关心的地方,悦动有着三厢家用车典型的行李箱,大小中规中矩,而哈弗得益于掀背的SUV造型和更长更高的身材,行李箱空间达到了810L,比一般轿车大了近一倍,而折叠后排座椅之后更是达到了2074L,盛放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大型物件都不成问题,这是大多数人选择SUV的重要理由。

时髦与实用如何取舍 10万元级别购车计

我们看哈弗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如果你在工作或者生活中确实需要经常性的运输很多行李物品,而且有些大个的东西轿车盛放还很费劲,比如说你自己开店并且要自己开车进货、送货,那么SUV必然是更好的选择,但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对行李箱的要求仅仅是装一些日常的物件,那么选择SUV的一大理由对于你就没有太大意义,这种情况你多半是不必买SUV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