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十月围城》的路上 安全五星级的SUV导购
2010年01月05日 15: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十月围城》现在正在各大影院热映,算是近几年国产影片中的优秀作品,它主要讲述1906年10月15日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戏班主在香港中环浴血拼搏,粉碎了一场暗杀行动,保护孙中山的故事。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知道有一批满清政府派来的刺客暗杀,所以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护送,最后顺利将孙中山安全送去日本。

如果剧中几位主人公能有几款安全级别比较高的车型“护驾”,相信能更快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不过想必这个精心设计的武打场面将会被追车大战所取代,估计到时候又会变成一部好莱坞特色的大片,幸好那个年代没有现在这样发达的汽车工业,我们才能欣赏到更“中国”的大片。

不过安全对于任何一个人都很重要,不止是孙中山,还有每位车主,下面让凤凰网汽车为您介绍几款安全五星级的SUV车型,让您在体验舒适的驾乘感受时,更能多一份安全。

大众Tiguan

热门SUV导购篇之大众Tiguan

它小巧精悍的外形看起来很敦实,并且最新的大众小嘴风格让它看起来也足够的凶狠,而针对越野设计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角度让它的通过性大大增强,并且足够的底盘和悬挂高度也让我们对其越野能力很期待。另外个人感觉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型所搭配的这款18寸多辐轮毂样式相当不错。

当然Tiguan在感官环节上也不是没有优势,大众的工艺水准会让它更吸引那些注重质感的消费者。激光焊接的车身钣金活没得挑,内饰的做工也都很细致。唯一让人感觉遗憾的是大众在共享方面做得有些过头了,因为它的内饰并未重新设计,而是“抄袭”自家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Plus。好在高尔夫Plus从未进入过国内市场,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Tiguan的内饰还算是全新的。即便如此,大众过于模块化的设计和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几乎一样的方向盘,还是让人缺乏新鲜感。

热门SUV导购篇之大众Tiguan

Tiguan在很多细节设计上很考究,例如中控台上的插卡口,可以无级调节高度的中央扶手以及触手可及的各项操作键等等,显示出大众设计师的用心。最值得一提的是Tiguan的后排座椅,可以实现四方向调节。虽然这种设计有抄袭自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嫌疑,但实用性确实不错。当然Tiguan设计也有不好的地方,例如它的后排中央扶手,上端皮质的扶手部件居然可以整体拿下来,颠簸路段甚至有可能自行跌落到后备箱内,而且扶手与杯架之间只能“二选一”。如此蹩脚的设计出现在大众车身,确实令人费解。

热门SUV导购篇之大众Tiguan

Tiguan此次引进的版本配备的虽然也是2.0TSI发动机,但强化程度很低,甚至比不上在大连生产的国产版本。Tiguan搭载的这台2.0TSI发动机功率调为125kW(170马力),虽然说低了30马力,但是其最大功率的爆发点却提前到了4300转,扭矩同样是280N·m,并且同样提前到1700就开始爆发,一直持续到4200转,可见大众是为了让Tiguan更注重低转速的爆发力。

进口Tiguan全部是配备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的是瑞典Haldex生产的湿式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离合器本身设计在后桥当中,正常行驶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为90/10,也就是说多数情况Tiguan还是偏向于一款前驱车。而一旦发生前后桥之间转速不同时,四驱系统将会根据情况将更多的扭矩分配到后轮,在极端情况下可以100%扭矩分配到后轮。

大众Tiguan车型享受两年不限公里数的整车质保,日常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由于是进口车型,并没有首保免费的政策,售后维修人员表示该车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加工时费)在1000元左右,价格不算很便宜。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在雪地里撒撒欢 15款SUV抗击风雪侵袭(图)

演绎全新生活方式 2009年最畅销的五款SUV导购

猛犸狂欢 对比试驾四款热门大型SUV(组图)

雪天防滑首选座驾 25款四轮驱动SUV推荐

试驾路虎紧凑型SUV——神行者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