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S/330i/IS300 豪华运动型轿车如何选择
2010年03月19日 08:29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CTS/330i/IS300 豪华运动型轿车如何选择

随着全新CTS的上市国内“豪华运动型轿车”市场也因新车型的加入渐渐升温,对于一部运动型轿车的准车主来说如何在数款车型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可能也会令您有些犯难。为此记者特地选择了来自德国、美国和日本的三款车型进行对比,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在50-60万元内三个价格档次的车型究竟哪一个最适合您。

一.外观及尺寸

CTS/330i/IS300 豪华运动型轿车如何选择

三款车型都是各自品牌下强调运动与豪华特质的车型,第二代CTS保留了老款车型“钻石切割”车身所特有的刀削般的线条,低矮的车身配合较高的腰线和车窗,一眼看去就要比一般的车型更加“敦实”;宝马330外观延续了3系第五代车型的设计,不过豪华运动型轿车特别在外观上增添了很多空气动力学套件,还有代表高性能的“M”标记,所以330i豪华运动型与普通3系的区别非常明显;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300车身线条流畅楔形车身前冲感觉强烈,较小的离地间隙配合大尺寸轮胎,给人“天生”一副跑车相的感觉。

三款车型里全新上市的CTS车身各个尺寸都要大于另两款车型,较大的宽度和轴距对于车内充足的空间有很大帮助,实际体会过三款车型后您也会发现在它们之中IS300更适合两人乘坐、330i乘坐4人比较舒适,而CTS完全可以满足5人的驾乘空间。

二.技术参数

CTS/330i/IS300 豪华运动型轿车如何选择

发动机部分三款车型都使用了6缸引擎,其中售价54.8万的CTS汽缸容积达到了3.6升,因此在与另外两款车型的对比中它的动力也就下的更加强劲。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宝马330i配置的发动机仅有3.0升,但是其6缸镁铝合金发动机仍然能够推动整车在6.5秒后达到百公里的时速,这个成绩仅比3.6升的CTS慢了0.2秒。而IS300的3.0升双可变正时气门发动机,大功率仅被调到了170千瓦,远远小于另外两款车型。虽然扭矩方面并不显得太吃亏但是因为功率的不足还是导致IS300的加速成绩并不理想。

三.安全配置

CTS/330i/IS300 豪华运动型轿车如何选择

三款车型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都下足了功夫,ABS、牵引力控制等设备都能有效避免意外事故的出现,而能够达到我们所熟知的ESP功能的车身稳定系统,也在三款车型中有所体现。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都配置了正面气囊、侧面气囊和侧面气帘。在基本的安全配置之外日系轿车周到的安全考虑显得更加突出,首先IS300的“膝部气囊”能够有效减少前排乘员大腿以下部位碰撞时受到损伤的几率,其次带有导向轨迹的可视倒车屏幕也会对驾驶员的停车带来帮助。

四.舒适便捷配置

CTS/330i/IS300 豪华运动型轿车如何选择

在舒适和豪华配置方面全新CTS配置了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的全景天窗,这会令车内的乘员犹如置身敞篷跑车一般,称得上是一项实用又奢华的配置。车内部分IS300豪华版和宝马330豪华运动型都装有带换挡拨片的方向盘,这项配置与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会更大的激发驾驶者的运动细胞。音响系统上三款车型都配置了较高档次的音响,例如CTS的10喇叭BOSE 5.1声道音响和IS300的14喇叭 5.1声道音响,高水准的音响系统完全能够与家中的家庭影院相媲美。对于一款赋予激情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来说,更能营造座舱气氛的豪华音响也是车主最需要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您也会对三款车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CTS3.6旗舰高性能版是CTS车系中的顶级产品,它拥有张扬大气的外观和磅礴的动力,但价格却并非三款车型中最贵的,因此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宝马330i豪华运动型拥有宝马家族的高贵血统,性能和配置方面也都比较突出,不过价格已经接近60万元,所以比较适合那些最求品牌价值的消费者。雷克萨斯IS300豪华版动力性能明显逊色于前面两款车型,但是在人性化配置上却更加丰富整体表现略微中庸了一些,不过它的价格却是更易接近。那么现在您是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了呢?

相关报道:

通用在华召回7942辆进口凯迪拉克CTS轿车

成本过高 凯迪拉克Converj量产计划搁浅

挑战跨界极限——试驾凯迪拉克全新动力与奢华

试驾北美豪车绝对代表——凯迪拉克新赛威

四驱测试之 凯迪拉克SRX和e-AWD智能四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