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S针对不同市场 全新Passat国产分析
2010年04月06日 09:03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新一代PASSAT将于今年10月正式发布的消息已经于近日正式曝光,消息发布后很多朋友对此表示非常关注,对此我们专门搜集了关于新一代PASSAT的消息,希望可以提前为朋友们揭开新车的部分秘密。

NMS针对不同市场 全新Passat国产分析

『PASSAT B7最新合成图』

● 新一代PASSAT

新一代PASSAT是大众未来将替代PASSATB6的产品,根据之前曝光的谍照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新一代的PASSAT相比现款车型将进行车身加长。配置方面,新一代PASSAT将会使用包括无空气轮胎、免雨刷风挡清洁器、全新的人机互动系统、以及最新的电子稳定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

NMS针对不同市场 全新Passat国产分析

除此之外, PASSAT B7在动力方面将会继续使用现有的TSI和TDI动力系统,其中包括1.4L、1.8L和2.0L三种排量,不过现款旗舰型的VR6发动机将不会继续使用,一款最大功率为300马力的3.0L发动机将会替代VR6的位置,另外新的混合动力车型和高性能柴油四驱车型也将首次在PASSAT系列车型中出现,而前些天还曝光出来新车将搭载1.2TSI发动机的消息。

NMS针对不同市场 全新Passat国产分析

『之前曝光的PASSAT B7合成图』

全新一代PASSAT悬挂系统可能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即采用前轻质5连杆和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虽然轴距有所加长,但是相对于国内加长后的车型并不算长,仅仅是车型换代设计后的一种设计。

● 全新一代PASSAT和NMS

其实早在2009年全新一代PASSAT的消息开始逐渐浮出水面,从谍照路试到合成图的曝光,该车已经引起了国内外的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不过随着NMS(New Midsize Sedan新中型三厢轿车)计划的曝光,国内的很多媒体和消费者已经被大众不断曝光新车计划弄得有些迷茫,希望这篇文章可以为朋友们解惑。

NMS针对不同市场 全新Passat国产分析

『NMS设计图』

从目前的消息看大众未来将会推出两款主力中型轿车,分别是全新一代PASSAT和NMS,这两款是大众专门为不同的国家和市场打造的中型轿车产品,新PASSAT将会继续针对欧洲市场,而NMS则是大众针对北美和亚洲部分国家地区对出的一款全新的中型轿车。

从新PASSAT曝光至今所传出的消息看,全新一代PASSAT只会在欧洲生产,而NMS未来则会在美国的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和上海大众工厂进行生产,所以从产地我们可以发现现款产品所针对的不同市场。

●不同产品确是同宗

简单的看过在对新PASSAT的介绍,应该对新PASSAT有所了解了吧,此外编辑专门为朋友们搜集了另外的新车NMS的资料,并且为了方便朋友们阅读这里对两款车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予以列举。

◆相同点

模块化:据海外消息报道大众自新一代PASSAT之后将会全面采用模块化理念,即只确定前后悬挂类型和前悬、转向机和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位置,即可依据悬挂和动力总成的不变以打造不同的车型,尤其是轴距方面的变化。

动力总成:两款新车都会应用到大众目前最为先进的动力技术,其中包括一些列TSI和TD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同时配备先进的动力控制系统。

『新一代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海外性能测试谍照』

◆不同点:

定位:前文已近介绍,两款新车分别是针对不同市场推出的两款产品,这也导致了两款车型的定位售价会有一定的区别。新PASSAT将会继续保留德式中型车的定位,不过由于新科技的应用,售价方面会高于现款车型,而NMS在北美和亚洲市场的定位将会锁定日系品牌,所以定位可能会比新PASSAT要低,其新车的配置也会以实用为主。

轴距:新PASSAT虽然轴距会比现款车型要长一些,但是仅仅是由于车型的变化而造成的其主要目的并不是“L”化,而NMS轴距将会比新PASSAT还要长,可能会和日系车的竞品相持平。

虽然表面上两款新车不见相同,但是实际上全部来自于大众新一代的模块化设计,也就是说两款新车实际上还是同宗产品。

●新PASSAT国产?

目前已经有消息称全新PASSAT也会在中国生产,而且会继续落户一汽-大众,未来新车用以替代现款迈腾车型,虽然大众方面尚没有对国产透漏任何消息,但是对于大众目前在国内产品的投放,新PASSAT非常有望国产。

虽然上海大众会如期引入NMS车型,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由于地域差距较大造就了国内多种汽车消费习惯,所以单一车型并不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单一品牌的需求,而大众在国内也一直在对差异化市场进行努力,所以NMS和新PASSAT未来可能都会国产。

不过对于一汽-大众来说现款迈腾与07年正式上市,对于德系产品7年的换代周期来说,国内需要在2014年正式对迈腾正式换代,而海外的全新一代PASSAT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所以国内的新产品可能将会继续以2年的差距推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